2006年1月12日

月陽炎~千秋恋歌~ (TUKIFUN)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TUKIFUN觀看原來的格式

月陽炎~千秋恋歌~


虛幻之月~無盡的戀曲~(啊、這麼翻可能不太好…)
又是FunDisc。而且還要裝過本體才能使用,使我不得不翻出冷凍櫃中的原作,費了不少時間把他填回HD (-_-)。假如這樣會比較省空間,效果更好也就算了,但此作實在看不出哪裡確實值634M啊!這家公司實在是浪費空間啊啊啊~
近來好像許許多多公司喜歡出這東西,在ねこねこファンディスク中也提過。幸好大部分都是有水準的game與公司在出。(起碼我玩到的是這樣…或是說,我只挑有水準的玩(笑)。)這幾款中,印象比較差的是二重箱,(クイズ埼玉連合の野望我不看在眼裡,因為那真的沒啥劇情。這麼說來,好像搞quiz的都沒啥看頭。)其他歌月十夜、ねこねこファンディスク、アルキメデスのわすれもの以及顔のない月Limited Collection都還不錯,有的甚至有超過一般game的演出表現。這次的千秋恋歌雖然還是只有FunDisc程度的劇本長度,但兩段路線都不錯,我喜歡那種行文的氣氛。雖然H度一樣濃厚絲毫並未增添其內涵,(有的不過是表現出男人羅漫,以及形容兩人的恩愛程度。)但鈴香的ED表現出家人間的心結,以及對過去的緬懷(這沒什麼);而双葉的更是… あ~あ、いかん、いかんね。玩到双葉的劇本,讓我再度覺得人實在不可靠啊。最近老想這回事。雖然有的人會說:「双葉真可愛,經過這事件,兩人的感情會更堅固吧。」不過,當事實是被救的時候已經懷了不知是誰的小孩的話…人類的感情真的穩固嗎?為了達到更堅固的理想,比較好的方法並不是「我相信你」,而是讓事情連發生的可能性都沒有;法律以及許多規範、我們訂立契約的習慣已經幫我們證明了這項道理。
…我的人生一定是黑暗的(哀)。好吧,不談這些。一如之前對這類型東西的執著,這次我的紀錄也是最高成績(7fffffff)。啊!有送信功能啊…再次聲明,請別拿我個save來登錄,否則公司一氣之下把這項紀錄功能取消,我可不負任何責任。假如更糟的,公司查起IP,結果是台灣香港或大陸來的,那請更別牽拖到此,我提供記錄檔不是為了這種用途。當然我也不會笨到自己送信,畢竟這是改出來的東西。想要登錄的人,請自己創造好成績吧。(唔…才剛提過,許多事不能靠「我相信你」就真的不會發生,不過現在卻又這麼要求…我知道了,應該早點把這個save data去除掉吧。)
系統完全使用之前的那個,比較特別的是多了小遊戲的部份。音樂新加了幾首,感覺還不錯,雖然比起原作差了些。效果音倒是不錯。回想起來,原作也是這樣,聽到那汽笛及樹葉颯然,真的有身置其中的感覺。CG及音聲水準照舊,所以也沒啥好說(可惜的是沒有香澄的CG)。這麼說來,原作的OP實在相當有水準啊,不論在畫面(高畫質而清晰:這不是avi。)與音效(和畫面配合的天衣無縫)。大致上來說,因為FunDisc時常都是延續原作下去(尤其是系統及音樂),而原作通常本來就有實力才會出FunDisc,所以結論就是FunDisc許多項目的成績都和原作相仿,差只差在劇本可能比較弱。有一種說法「續集都是騙錢用的」,FunDisc大概有一半就是這類東西吧。當然,也有不少是熱血回饋之作。
剛剛想了一下,現在要在XP下用日文字碼打中文字,比較快的方法恐怕是打在純文字,用IE另存成Big5碼,(其實我覺得XP下應該所有程式都要能設定編碼才行,雖然普通情況下這可能不常用,但對於真正需要的人,不同程式需要不同編碼的需求,就和觀看不同網站需要不同編碼一樣頻繁。)再用轉換程式將標點轉為全形。經測試後成功。還有一個是在Word下打,但標點的輸入不順手。不過是小小的輸入就要這麼大費周章,實在有點不習慣。不過這也是用XP的宿命(?)吧,沒辦法的事。
這個東西…其實也還沒那麼差啦,對月陽炎有興趣的應該收集一下。畢竟是FunDisc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