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9日

Sky-スカイ- (Sky)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Sky觀看原來的格式

Sky-スカイ-


本來還以為全動畫。原來只有GREEN的程度,而且在我這OP畫面還不是很順(-_-)。雖然動畫部份畫面相當綺麗,但與台詞的配合度不佳,還有不少鋸齒(在我這台);這幾點需要打折扣。雖然不算是R指定,不過H意味相當濃厚。
一開始的對話不錯,直到撫子先生的部份,這幾位女主角都表現得有點脫線,雖然也不是牛頭不對馬尾。這種寫作手法應該學起來,套用上時會有種虛幻世界的感覺。之後就沒啥好提了,除了H得實在太快之外。第一次就強吻還勉強能接受,第二次就給我ㄇㄛ到那裡了,實在是太過分了!而接下來竟然就上了!((@_@)←當場看得傻眼)太…太快,而且過於強引了吧!另外,血未免太多了,平常沒到這種程度,並且應該不是那樣流的…吧?(啊、我沒經驗過,所以應該不能放大話。)想起媽都指責我「每天都面對這黑盒子中的虛幻人物」,我第一次感受到,AIR那時候還好;假如是這種game,我恐怕無法提出有力的反駁。真是不切實際。進入主線後,除了必要事件外,其他女主角都不會出現,這在在證明了此作劇本的程度。到結尾部份,三個女主� �都只用上普通的題材,所以在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之下,幾乎可以到一秒鐘按兩三次。(#←憤怒的記號,學此作的。)這樣的話,花了近兩百塊看來就不值得了。
H事件後會出現女方的自省,這是比較特別的。但是看看那台詞:「雖然不是不喜歡…」就知道應該將手掌置於額頭上閉上眼嘆口氣,沒救了。真是蠢愛啊。此作玩到後面,前面在講什麼就已經記不太得了。
在前作沒有很注意,不過,他們的女主角為什麼特別喜歡戴手套啊?還有一些人一定都會出現的,例如小泉二人組。(くず)以及たっくん。(死小孩…不過在此作收斂得多。)雖然說是特性,不過這種東西在嚴肅的作品中並不推薦。啊、說的也是,ちぇりーそふと不太可能會出像是銀色或AIR一般的作品ㄏㄛ。反觀已經定型的Alice,每個作品根本就是從開頭就宣告「我們專門惡搞」。此作中除了一次外,全都出在外面,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美觀考量。(啊、為了此句,本站即日起列入十八禁…哀)
音樂普通,有一些意境還不錯,輕柔到放在普通時候對話有點可惜的程度。CG繼承一貫的性格,我終於有點能分辨此家公司與山本阿姨了。音聲還不錯,不過動物全部用人聲代替,感覺不是很好。尤其是那隻ちぇりー,(他們沒考慮在下一部作品開始,將之當作吉祥物吧?)一直浮在半空中,我還以為他和翻車魚是同類(~_~)。原來只是因為沒辦法表現出「往地下看」的感覺,而作成那樣。這樣的話,應該參考AIR中的…番茄(?)與秋桜の空に中的太空猴啊,那樣畫會招致誤解啊。系統也是沿襲前作,還不錯。skip很快,並且能直接跳到下一個選擇肢,這才是最重要的:好啊!不知他們是否有改過資料結構,總之,未來玩他們公司的產品,看來會更省力一點。
對ちぇりーそふと的總評:這家公司出到現在的作品,很遺憾的,漸漸的有讓我覺得浪費時間的趨勢。Unbalance作得還不錯,但Darling以至此作,內容都不怎樣,卻搞了個相當費時的系統。選項太多了。劇本作家很努力寫一些細節,這值得讚揚,但有些是不是呆呆的努力就夠了的。我總覺得他們努力錯了方向,好像想把ADV作得像RPG一樣,讓人「一個作品花上一百小時」(套用staff中某人的說法)。在Darling中就已經有讀不完的細節,而Sky中竟然還有最多六十個的talk叫我們「努力收集」!(怒)加起來的長度根本不算什麼,這些人把ADV這樣搞,起碼得加上個シナリオ完成度吧,連這個都沒有。所以,一言以蔽之,就是「有這麼多的資源,這麼多的時間,不如作個更有深度的game吧!ちぇりー!」
太閒的人再來試吧,畢竟,就算是看圖族,也得稍微學一下日文才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