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3日

誰彼 -たそがれ- (tasogare)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tasogare觀看原來的格式

誰彼 -たそがれ-


那人 -黃昏-(爆)
對於這個故事,有點像是電視上會出現的懸奇單元劇。也就是說,不能講「這故事的設定只是沒痕那麼壯麗」,因為痕~きずあと~月姫等遊戲的本質是在故事的「離奇」,女人及愛情並非重點;月姫甚至有點對人生的批判。而誰彼,這是個常常會見到,「兩個人歷經艱辛度過重重難關,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這樣的東西。「啥,我怎麼都沒看到?蟬丸一開始不是一副死大人貌?而且故事進行中也沒看他對那個女孩傾心過?」那當然,只要女方傾心就夠了,注意,女追男隔層紗,對投懷送抱還不接受的男人太少了。嬌小瘦弱的女人需要強壯的男人來保護(呵呵)。看太多,免疫了。這game連氣氛營造都令我有「就是那種故事」的感覺。
音樂及CG都還是WHITE ALBUM那時候的風格沒變,(笑話,是誰監督的!)音樂還好,有WHITE ALBUM以及TO HEART的程度(味道)。作曲者是不是沒換…懶得查了。但我怎麼感覺OP動畫中的高子會比game中的合我胃口?其實他的畫我從WHITE ALBUM時代就看不慣了(汗)。系統的效果好得太多,令我幾乎要懷疑是不是換人programming了(此點懶得確認)。シナリオ普通,只可惜動畫中人物明明有在動嘴,卻沒見語音出來(笑)。噱頭「動起來的小說」,是我的錯覺嗎?怎麼越來越覺得那些動畫中的小人物好像一些模擬器中的格鬥RPG?
OP、ED好長,幸好看過一次就能skip了。劇本skip也相當耗時。雖然,老實說感覺並不很長,事實上也還好而已,但總之速度並不是很令人滿意。假如像AIR那種長度,那這個game玩起來一定會使我發狂。故事最後還是附上LEAF一貫的純惡搞,大概也成為我們的風格了。
這樣的故事還是有迷團的──我不太能想像強化兵士怎麼打仗的。假如大家都是強化兵,仗不就不用打了?強化兵打仗勢必會流血的嘛(他們又不是造來打資訊戰的),大家血灑來灑去不就…(汗)就算對方是正常人,那砍人沒砍死時不就只要在一旁看敵人…(大汗)還是別想太多(嗯嗯)另外,仙命樹明明是四億年前活在海中的東西,竟然還會怕水?!真好的設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