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さよならを教えて (adieu)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adieu觀看原來的格式

さよならを教えて


說訣別(終結)
一開始那裡,可惜滑鼠啥的都不能動。不過,能靜下心看的話,感覺還不錯;直到 OP 那段都有Portrait的味道。CG 就算了吧,承襲好劇本遊戲一貫的傳統,實在不怎樣。不過有特寫,這種手法大量運用倒是第一次遇到;不錯。System 的「設計」不錯,像是校園選項,情境營造(雖然 CG 全是澄紅色系,正如某人所說「全被夕陽統一了」(笑))。提到這個不能不說的是那些突現的圖形及文字。這麼大量使用也是第一次見到。
有些懸疑的故事。(いや、かなり電波だと言うべきかな。)每個接觸(會面)後都會出現的回憶省思,有點像村上春樹的風格。現實與虛幻。在看更多之後,那種批評自省的方法,更令我想起村上一貫的風格。「さよなら」的出現偶爾令我感到突兀,平常用其他詞的情況,在這 game 中也都用さよなら代替了。是為了凸顯主題吧。用語有點艱澀?或許是因為文學性詞句更多了,有時不好好看的話任其流過會使一些細微部分不是很瞭解。另外,不知道是不是還藏有其他謎啊…「順序は大切」?除了每個女孩代表一種象徵外不知道該如何解釋,不過這樣也說不通。最後只覺得這是人見為了終結這個虛幻想像的世界,對於那些女孩,包括過去的羈絆,他必須以自己的手了結這一切。(讓女孩們解脫昇天,同時也使自己脫離這想像的世界。)
音樂大致上都還不錯,包括 I've 那首;配合劇情相當合宜。奇怪的是,明明有姊弟…的鏡頭,竟然還沒被禁?啊,該不會是審查的人看不懂?ま、在我是沒差啦,現在的世界,倫理這種東西…就算不漸漸淡薄,也會改變吧。那些都漸漸不算一回事了。
這,算最近好容易看到的,較深入我心的遊戲,雖然整個佈局還有改善空間(可以說得更清楚些)。該不會是我還有 true end 沒玩到吧?不過,CG 都已經出來了啊…應該再加一個 true end 比較好?
comment te dire adieu~さよならを教え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