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2日

東京幽遊 (tokyouu)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tokyouu觀看原來的格式

東京幽遊


連續灌了幾個game,好容易找到這個玩起來比較快活的。相當短的小故事,主要伏筆也只有一個,不過比起其他現在我HD中會令我吐血的遊戲可是好多了。ネタ懶得說了,不過閒暇時可以拿來喫喫,頂多花個半天就能解決。故事安排雖然不夠感人熱淚,就算不想變作大悲劇,最起碼我覺得劇本可以寫得更無奈些;但這樣應該也就夠了。
系統及遊戲設計還不錯,最大缺點是沒有review以及自動skip,因為劇本短,自動skip或許還不太需要,不過review的缺乏就有點不便了。音聲表現中上,或是說普通,總缺乏了點入戲的感覺。エリーゼ原聲與人偶的聲音幾乎沒有分別,算是比較大的缺憾。CG還好,音樂有一些三拍子舞曲的樣子,雖然不是很合我的味,感覺總也算不錯。
雖然系統等等令我感覺還頗為順手,玩起來也相當氣樂,但不過是個短短的遊戲,竟然也需要用到1G的容量,這點是最大的謎。應該是聲音部份佔太多了,近四百M,普通game能壓得更小的。
最後為何一定要把記憶消除呢,真是遺憾。人死總還要留個記憶啊。劇情安排,就不深究了吧。印象最深的?嗯,大概是「どおう?どおう?」吧(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