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2日

Railway~ここにある夢~ (Railway)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Railway觀看原來的格式

Railway~ここにある夢~


鐵路~在這的夢~
一開始主角劇情敘述的黑暗面和我相當契合,人物視角轉變的這種特殊手法(只有剛開始表現比較明顯)在Hgame界因為算是創新,所以也令我鼓勵;不過劇情本身卻令我越玩越失了趣味。這和我實在不合啊。接著越玩下去,越是發覺主角其實不是我所以為的那種「黑暗」,他不但漸漸被感化,而且劇情走向也越來越狗血了。
系統不是很方便,在速度及review,skip方面希望他們能再改善下去。skip很多,因為這是遊戲設計所以沒辦法,應該說是設計得不太好吧,有時一連讓他動了二三分還在skip,就算修正檔「以倍數skip」,不過這也實在是太過火了吧。只好讓他背景動,自己作自己的事。(例如在skip同時,我就把花の記憶結束了。)
音樂普普。CG「畫得」不錯,不過色數實在少到讓人懷疑現在是不是DosV時代。用16bit後雖然好些,不過還是覺得若一開始就有注意到這一點的話會更好。
讀到一半以為ふたえ不是處女,沒想到還是安排了這樣的結局,真是遺憾。(笑+謎)故事的精華果然還是在最後結局的部份,建議先玩過一次,再拿別人的記錄看看祭前、海邊和ED三個重點就夠了,其他大可不必花太多時間在上面。ED雖然已經作得不錯了,不過仍是令我有些不滿。一是這種題材其實可以做到更高階的程度,不過此作ED卻很快的完結了。一是此作仍嫌過於狗血:雖然一開始就隱約知道了,不過那奇蹟的火車頭到底是啥意思,啥意思啊?還每個角色的ED都有?!(-o-);\
奇怪的是長髮的女孩們到ED後都變短髮了。這或許也和結局的安排有關吧。不論是那個,「夢」都實現了,不過,結局卻使我們強烈的感受到「夢」終究還是敵不過現實。想要過幸福的「夢」,不是一直欺騙自己處於夢中,就是接受現實而說服自己「這就是幸福(夢)」。「夢」是約定,是強烈的意志,都是逃離現實的方法,但卻仍然無法逃脫架構於「現實的基礎上」這事實。
同樣的,好像只有遇到主角的女孩遭到如此痛い目,好像很多作品都是這樣,就不提了。希望未來出的game能多注意一下吧,不要讓我在破關的同時感到罪惡感。此作最大的謎:六人每個都腹出し,卻沒半個寶寶出來。這證明了主角是不孕吧(笑)。最可惜的,則是塗鴉未收錄於CG mode,那幾張H圖算什麼?塗鴉才是otaku的精華啊~(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