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0日

忘レナ草 ~Forget-me-Not~ (forget)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forget觀看原來的格式

忘レナ草 ~Forget-me-Not~


勿忘我
好晚,想睡了。從規律的軍中回來,昨天才小憩了四五小時的緣故吧;結果連評價都沒把握寫好了。
主角的個性…厭なほど俺に似てる。尤其是開始的部分,同調率甚至於超過わたしのありか。大概就因為如此,讀此作時才不至於產生負荷吧。此作特殊的部分在悲劇眾多。以比例來說,我甚至懷疑為至今之冠。Hgame敢這麼出悲劇收尾的不多了。當然到底是不是悲劇可能見仁見智,不過留下惆悵的要說為HappyED總有點牽強。雖然如此,因為這些結局都還安排的不錯,最後的感覺還是蠻好的。大致上說來是個以劇情為重的故事,所以深入的內涵探討就省略了。珍惜當下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吧。
至於內容,此作真可謂わたしのありか。2了。死神、以性交吸精,這些都是在ありか中就已經用過的東西。勉強要說此作有何特點,大概也不過是劇情更為牽動感情,主角與エアリオ的性格較為我所認同吧。而其死後,「あるのは、無。」這種想法,和我也是共通的。另一方面,此作也有不足之處:一是主線過短,假如能拉長到起碼ありか那種程度,那麼稍微還有點看頭。話說回來這家公司之前出的好像也都是這種程度的,沒超越過。二是就在這短短的劇情中,遊戲的行進還為game design所束縛住。為了將H度提高,此作採用每晚H的方式。這在劇情的安排上,老實說是個敗筆。非得「每晚來一發」這種限制,令我有點哭笑不得。H scene收得蠻辛苦的,就算不是這樣,我也希望他能參照一下ありか那種模式。
此作執行時需要日文語系,所以Cwin的請自行保重。在系統方面有許多不方便處,以當下的系統來說,有必要實作出些顯而易見的方便功能才是。沒有review、背景不能動作、全螢幕下滑鼠一移開即無對話框(這項對我來說是多此一舉)等,這些都是需要加強的。偶爾音聲會消失,不知是片子的問題,或是遊戲的bug。有patch,不過來不及下載就結束了。
音聲…香澄嬌得有點做作,不知應該誇讚配得出色,或是應該先打落我身上的雞皮疙瘩。エアリオ過於低沉。雖然這個角色本來就不應該太嬌嫩,不過弄成這樣也過火了。沙那也有同樣的問題,需要個聲調更高的女孩子來配。こより沒注意聽(因為不是我攻略的重點←爆),大概是其中較普通的一個吧。音樂也是相當不錯,可惜因為正好在白詰草話之後,使我無心欣賞,滿腦子還沉醉在白詰草話中。硬要說的話,ED不錯。CG…可以再加油些。
吐點槽,為何こより房內擺飾那麼多?那離院時簡直就像搬家了嘛。除非…他該不會連學校都沒去上,把醫院當作家吧。但是以他的情形,誰要付錢呢?此作對許多動作派玩家絕不推薦,不過若有我這型的,雖然不過是個普通水準的小品,還是可以一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