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2日

うたわれるもの (utaware)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utaware觀看原來的格式

うたわれるもの


うたわれるもの被歌誦者
這聽說是Leaf(東京)準備起死回生、扳回一程的作品啊(お)。的確是個有趣的東西,使我幾乎要徹夜play了。一開始那服飾有點像戰國+印地安,而越玩下去,なんとか、紅蓮天衝を思い出した。百戰百勝、美女環伺;反正就是一路順風。對這種遊戲我好像也沒啥抵抗力呵,雖然現實面及理想中我都不是強者,但在慾望的層面,或多或少吧,「假如我能更強、更有力的話…」因此以遊戲來滿足自己也不是辦法,但又因為主角不恃強的個性與我契合,所以不知不覺就嵌めた了。(這樣子的講法似乎有點高估了自己的人格…算了。)
此作的素材設計比紅蓮天衝精采多了,還扯到類似近未來的科技;而結局也做的不錯,雖然不能免俗的還是加了團圓的末尾。其中比較值得一提的是ディー指責ハクオロ雖然一副充滿大愛的樣子,但做出來的事甚至比自己更殘酷。前者應該代表天擇吧,而後者就是人的作為了。雖然人懷有著其他生物所缺乏的強烈道德心(良心)及使命感,不過我們所作所為的確也常常與其背道而馳啊;一方面畏懼優生學,但卻容許戰爭的發生;不希望死,但為了自己能多活點,卻能犧牲別人;這應該可說是「偽善」吧,但卻是真實的人性、どうしようもないもの。
對劇本我想我已經感到相當滿意了。若還要建議,應該是「過去的真實」之部分。雖然對於過去那段歷史有些回顧,但若是能將來龍去脈更壯大的編成一段故事,那一定會有更好的表現。

音樂…那沉靜及廣闊的感覺相當好。聲優曲的方面倒是感覺普通。系統可算的上是相當方便了,雖然沒有瞬間過場而覺得有點慢有點可惜(CPU不夠力)。
CG畫得不錯啊,就這樣就夠了。

總結來說,此作算是相當值得大部分玩家玩的作品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