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2日

星刻のかなた (HOSITOKI)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HOSITOKI觀看原來的格式

星刻のかなた


星辰時空的彼方
序章太亂來了吧,另一個夏色の砂時計?本來還蠻期待的,不過玩過之後,卻覺得好像也沒比夏色の砂時計高明多少。沒錯,設定上此作是比較有看頭點,不過用在設定上的描述過於薄弱,致使故事主線得淺力發揮過少,是此作最大的遺憾。
說實在,序章玩完幾乎就沒啥好提了,幾乎只剩下救贖一直線。每個角色二三十分鐘內就能解決了,和某些game中花在每個角色身上的skip時間相當(哀);縱使在此作中也幾乎是skip,最起碼是新的東西,還有在看。感覺比較有趣的是若菜10/20被三人組設計的部分,何故かな…ま、詮索のは止せよ。討論下去,總有結論是「我是變態」的預感(爆)。另外,雖然在每一次重頭開始,都有飛鳥的一段主線劇情,不過比例實在太太太小了。而且,假如真要救完再離別的話(有的甚至是不告而別),這樣問題不會更多嗎?這種安排實在不太理想啊。
以主線外的東西來說,是極普通なlove story…だから[Shift]や[Enter]を使ってskipする~結局、随分早いよ、このゲームを遣っ付けさせるのは。持續上一作開始的真・愛情劇本觀察,在此終於有了重大發現:這個作品應該算得上是有類似的描寫了吧。不過我卻沒有太多的注意。這麼說,原來並不是近來愛情的劇本變少了,而是我挑遊戲時不喜歡選這樣的東西,就算選了也不太注意相關的描寫嗎?(お)真是太遺憾了,看起來我已經超越年頃,而到達年寄り的境界了。(哀?)

這次的人物造形又更上層樓,表現出色。可惜人物像(人臉)雖不錯,但在裸體的方面尚待加強(竊笑)。ちなみに、おまけ的秘密モード是把所有人物像改成裸體。…こ、ここ、こんなのいらね~よ!(笑)
聲優表現不錯,香鈴って可愛い子ですね…かわいい子は、なにをやっても許されるのさ(笑)。系統快適,可惜仍有些常用按鍵不支援,例如skip,review等。BGM還好,某些曲子蠻靜的。

選択肢多いですね,往往故事進行沒一分鐘就到了下一選項。對我來說,還是少一點好,我也蠻懶的。說起來,那個水晶還真好用,一有遺憾就能重來。在故事設計上,水晶還代表(某種程度的)回溯自由度,比YUNO中只有八個(實際用上的還更少)好太多了。
妙子路線的佐藤…我忽然知道別人看我的眼光了…(爆)算是個普通的作品吧,跑過若菜及飛鳥的劇本就夠了。可惜那設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