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3日

雪のとける頃に… (thaw)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thaw觀看原來的格式

雪のとける頃に…


As It Thaws 雪融時刻,當雪融化
看起來好像因為在蒼ざめた月の光描述過過於黑暗的人格(其實對我來說還不夠),所以這次把黑暗人格排成配角,在某些橋段還有點白濫。不過我仍然需要鄭重宣明:要是問起我比較像哪個,我只能說,比起星野,我的想法還是遠遠接近篠原。而此作沒有詳述篠原的心理,也是我覺得相當可惜的部分。總覺得篠原的故事可以獨立成一個TrueED。就那「我不知道他為何追尋著死」…我似乎知道。
老實說,這作品不怎麼樣。雖然在遊戲設計上,已婚並且故事題材與結局幾乎圍繞著這前提打轉,以致HappyED極少的並不多;但是整體表現來說,在劇情張力僅有某些事件比較突出,而內涵方面則差強人意。結局比較引我注意的是一起死的路線,ゆいな那眼神,要說是愛情,不如說是追逐著獵物。怖いね。不過,這在之前的作品也曾有過,君が望む永遠の愛美と同じ位だ;所以也不能創新。只是,果然「幸福的婚姻」是需要用心栽培的。俺には出来るかな…だめかも。(一秒)
比起其他公司來說,這個系統實在不怎麼適合拿來當ADV的承載器啊。假如未來陸續會有優質的劇本出來的話,還是多多改進才好。角色設計稍微進步了:每個角色似乎多了點自己的特色。不過,CG變差了,畫技落差相當明顯。BGM部分表現平平。
這故事中,得癌的人未免太多了吧,有點做作。另外,為什麼「數日後」みずき的頭髮就變那麼長了?雖然說,這樣比較好…CG和台詞還是需要配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