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3日

ぼくらがここにいるふしぎ。 (bofu)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bofu觀看原來的格式

ぼくらがここにいるふしぎ。


我們在這如此奇妙。
ストーリー會附上這一段故事簡介,是因為我就是為著這介紹及Will之前奴隸市場的招牌而過於衝動下了手。而且,假如不先讀這段的話,故事的進行還真的有點突兀。一開始不用說,先把fslogo.avi改掉。改成save檔中附的那個就行了。對這個系統,本來我還想評得更低的,只是想了想,有回顧,也有続きから的新功能,也不能說真的有那麼差,所以才仍然維持這樣的評比。說實在的,鍵盤支援不周、有音聲時按一次只會中斷,不會跳到下一句、skip慢且CPU使用率過高,(為求速度,我將CPU占有率調高,不過根本沒快多少。)但此game卻需要大量的skip、全螢幕下轉到其他視窗則再起不能、既読の記録有問題、時常當掉(一當紀錄就會出問題!);結果我能做的就僅僅是一直按著[Enter],自然劇情也有許多部分被我跳過了。這當然造成我對此作� �不完全理解以及偏見。
不過,就算如此,我對此作失望的最大原因在於這禮拜回來,本來想看個嚴肅類型的作品,結果這竟然是個…地雷。(ぼそっ)第一,用詞輕浮,我希望的是AIR那種的。第二,如同一開始所云,這game沒能好好編織個故事。本來這故事的引導題材不錯,不過竟然被搞到這樣子,真是欲哭無淚啊,這使我覺得連花60元買他都不是很值得。
故事的進行,第一回是深町未生,第二回是藤臣珠子,之後似乎還有點青い鳥的味道,將之前的段落隨便排的樣子。雖然都讀過,不過會以這種方式編排…やるな。不過故事的流逝卻更莫名其妙了,再怎麼看也沒什麼壯大的主題。
人物像及畫像使用隨便,CG並不是相當的漂亮。音樂過於輕鬆小品化,除了兩條主線外只剩下サービス,實在是…唉。這大概是近來我玩過最不像樣的game了,高不成低不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