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4日

ほろほろ (horohoro)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horohoro觀看原來的格式

ほろほろ


四散飛落(還是別翻好了-_-)
現在玩這遊戲和我相性真合(笑)。不過合也只合在主角自我放棄的那種心態。我當然不會有啥好運,不過對主角很容易就邊哭邊透露自己的過去…總感覺有點像是博人同情?ま、那也不關我的事。遊戲作得再像畢竟不是人生,頂多只能當作參考,更何況ほろほろ連當參考都還得三思。
一開始的安排不錯,我開始期待是不是有game能應用意識流寫作,說不定會令人覺得有些荒謬難懂,並且都是些不值得記下的東西。出了開場,就發現女孩子的設定還是太扯了。或許是因為最近把關比較嚴也說不定,不過進度實在太快了,就算把一天當作一禮拜還是有些奇怪。當作一個月還差不多(還是怪)。故事有用到主副角色配合,令我想起AIR。最可惜的是霧子最後終究未能救贖(HappyEND)。這點也和AIR一樣。(不用我提醒了吧,晴子。)
音樂有夠差,連主題歌都很糟。與相似劇本的音樂對照,更令人想大罵這不知是誰作編曲的。那種不知是RPG或是隨便搞的game也就算了,但這種game一向有悠揚而感傷的優良音樂傳統啊,此部竟然讓我玩到好幾次想把喇叭關掉!真是…手上還有EA MIND及ゆきうさぎ,看來得好好考量了。人物像充足,但CG則嫌少。不只是事件,連H scene一次大多都只有一張。
雖然還是嫌skip有點慢,但系統相當親切,一天內就能好好享受完。這大概是承襲LEAF早期LVN的特性吧,那系統的確是好東西。我要的,就是這樣的東西啊啊啊~那位貓先生在搞啥?我SEEK_RMS放在HD已經好幾天了還不想動~(意味不明的怒吼)
攻略?各END請參照連續劇中最常出現的走向,包準一切OK!(笑)

接下來請參觀「矛盾大觀園」,這game實在有不少設定說明不足處。

  • 主角的運氣未免太好了吧,每次看到貨品檢查都是帶有色色的情況。是因為剛好檢查那種性質的地方剛好在他實驗室旁邊?令人妒忌的好運啊。還有那淫部檢查是啥東西啊?作那麼仔細的話,連皮膚都被切片,眼珠都被挖出來了吧。愛液的流出和器官捐贈有哪門子的交道?
  • 主角看似具有hack級的電腦能力。再怎麼說,就算有ID密碼,人家黑市交易那有那麼簡單讓你破解?而那整層都給器官啥的用,竟然連上班時沒人走進那層樓都沒人注意到?此機構的人心真寒冷啊…
  • check point(和劇情有決定性關係)我想,現實中那種情況下再笨也不會找學園生下手。既然是作黑的,一定是盡量做到無人察覺,專找清純可愛小女孩,擺明是明目張膽作給人看,叫人趕快來抓的嘛。
  • 這是我最想吶喊的:瀨理香那死女孩,什麼不想,為何非那種安慰法不可?雖然飽了玩家,現實中那有這樣的女孩啊?
  • (裕香)主角也真沒大腦,人家被入侵一次了,還會讓你來第二次嗎?那端的管理者更是…都已經確定是入侵了,還有讓人繼續下載的道理嗎?就算把系統關掉,也不會有類似放線釣魚的手法。
  • check木ノ葉姑娘,人家手術前一兩小時就作全身麻醉了,你起來是彰顯麻醉師功力不足是不是?
  • check瀨理香大小姐,既然鬧到全國通緝,十數個女孩的綁架嫌疑犯,不用擔心,相關人士應當都會被清查。尤其是您這當場妨礙公務的,還怕警察不找上門來嗎?竟還敢躲在家裡!
  • (早苗)美紀的奇怪狀況(看那樣子應該蹺課了吧?)不會被質疑才怪。在那情況下,說不定交番大爺還會施予特殊照顧。
  • (早苗)那二十數個女孩關在裡面起碼也三四天了吧,不用洗澡上廁所嗎?(看那場所似乎連燈都沒有,而由主角能順利潛入的情況分析,傭兵大哥或服務員們巡邏的頻率及效率也不高。)為什麼出來時每個人看起來都白白淨淨的?
  • (早苗)那些子彈射進來,都傷到人打壞東西了,怎麼那麼一大片玻璃就沒子彈射中?機率不符啊~
還有,那兩個人真是搞笑組的,再怎麼看我也不能正視,腦中只想到ルバン三世…(爆)最後一句,那各一張的Q版人物像真可愛啊…(口水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