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成恵の世界 (narue)=?UTF-8?B?IOODrOODk+ODpeODvA==?=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narue觀看原來的格式

成恵の世界


成恵の世界(THE WORLD OF NARUE)

這個作品大致點出了下面的幾種主題:
恋する心の甘酸っぱい気分
我不得不說,這個作品雖然可能以此作為最大的主題,但其實描述的並不夠切實。就算是已經不知道能不能再感受到那種心境,現在的我,都能察覺這種差異。這令我回想起沈玲的「櫻花甜不辣」,(為了找回對這本書的「感覺」,還不得不翻閱2003/9/9還在軍中的日記。…順便查到這屆直木賞竟然由史上最年輕得主取得。作品內容又是在講孤獨的樣子,幸好我已經漸漸邁入下一階段了。話を戻せ、我現在幾乎已是病態的想要封印住那時候的一切記憶了。…那段時期對我心理的所造成的創傷實在是太大了,縱使一切都在預料之內。)這本短篇集竟還能勾動我大學時期的「感覺」,比起來成恵の世界就不算什麼了。啊…不是說那本書中的東西很好,純粹只是感嘆我竟會為這種東西引出自己的「感觸」罷了。話說回來,我兩次介紹他,這麼作該不� ��算是幫他打知名度吧?…應該不算。雖然沈玲的站看起來也不是很熱烈的樣子(以一個出過書的作家來說),但恐怕還比我的站好多了吧。
アニメとお宅のネタ
…我的寫照?(爆)まあ、雖不中、亦不遠矣(哀)。反正就是お宅,沒啥好說的。要問這種社會現象的成因與(推論)影響,我想應該有很多研究都已經著手,甚至發表過了,不再贅言。
不過,我真的是普通的お宅嗎?
戦いばかり
還是老話一句(連這句話都說煩了)…會毀滅人類的,也(幾乎)只有人類自己;或許,我們終有一天能夠進入接近這現象的時代。不論是我們的天性,或是對環境的破壞,甚至於不過是我們無法預料的自然現象(被我們稱作「天災」),雖然人類看似脆弱,但他們為了活下去的手段與毅力可也一點都不留情。
劇中的宇宙人所缺乏的,應該是同理心與「怕死」吧。地球人不全都是好人,只是若知道對方的心情,抑或是後果如何,下手多少會輕些。
相較於漫畫(原作:丸川トモヒロ),動畫版雖然 OPED 旋律的水準都稱不上 top,但都能算是中上了吧。編劇已經較為合理化了,另外還作了些改編。只是內容方面只有兩集份而已(有一部分第三集的內容)。
看過動畫版,很容易覺得漫畫版飛べ過ぎる,不過髮型比較好看;動畫中成恵那髮型…實在是敬謝不敏。我可能不太喜歡過於新潮或不協調的 style 吧?
另外一個希望改改的是成恵的貧乏臭い。雖然知道他有那種背景,但表現得這麼露骨,一寸嫌ですね。還有,人魚の森の時と同じ、這麼簡單就揭露自己的身分好嗎?不論是成恵或父親,隨隨便便就公開自己的身分,這行為有待商榷。
2004/6/5 22:4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