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Unbalance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Unbalance觀看原來的格式

Unbalance


Unbalance(アンバランス)
一開始又是死?!那段英文的感覺不錯,可惜真的只有那麼一小段;那段也令我想起Portrait。當然,純以シナリオ來說,此部還不足與 Portrait 相提。大致說來,這 game 感覺相當不錯。最主要歸功於設定吧,主角的那種沒有感情,無法引出同理心的異常。可惜這方面沒有多加著墨,否則應能發揮到和ONE相當的摧殘程度。實作方面,大概得安排特殊女主角,作一兩個 True end。不論是鈴原さやか,神谷美香或藤宮律子,三個女主角都令我有描述不足的遺憾。不過,這是因為我「期待」更好的緣故。比起普通的 game,這樣已經算不錯的了。
音樂,一開始得那首不錯,雖曲目不多,但光那幾首就可以撐撐場面了。具體說來,就是 Theme of Unbalance, LOVE, Misato's Memories(#11,9,10)。這幾首的出場,不是解釋重要劇情,就是深層心理描寫;每次 H 完馬上跳出這些片段時我總會突然冷下來,漸漸發現雖然 H scene 很多,但是那都不是重點(笑)。配音也配得相當不錯,尤其是那些配角,女服務生及黑道混混之類的(爆)。女服務生有活力的聲音好像在哪聽過啊…進藤?那稍帶有爆笑意味的元氣聲音真不錯啊。最近玩的幾個都相當有水準,讓我幾乎要誤以為之前那些找歐巴桑來配妙齡的 game 其實沒存在過(爆),而現在的 game 配音注重腳色性格、場景氣氛的配合;這是理所當然的。還有那效果音ぷちゅぷちゅ的,非常值得一提(爆)。
畫的那不知道是哪些人,從永遠の都(第一作)起那些,感覺都不錯;這點就甭提了,我基本上沒啥美術細胞,評好評壞說出來也不具有公信力(笑)。就算如此,那舌頭畫得真好啊,之前的 game 都不知道在幹嘛,應該多學習學習了吧(爆)。
系統在最近的遊戲中算中等,並支援鍵盤。不過,save 有時不會照所希望的作,這真是相當麻煩;公司尚未出 patch 的樣子。Hint 滿載,加上劇情簡單,基本上不需攻略。可惜圖片的處理稍慢,skip 時可以感受得到。
一邊玩我就疑惑著,到底哪種伴侶對主角來說才真的是好的?七個結局,六個不是 H 就是得不到解脫。美香 Happy END 的解釋是「彼女是不一樣(類型)的人」,不過,不管是哪一個,女方最後總是處於被動、附屬、奉獻的狀態,不,他要的不是這樣。他要的不是純粹接受,還需要一種對等的態勢才行。所以,美里才令他懷念。不只是因為長期的交往成習慣,也因為美里能適時對他提出意見及批評,而非一味依附他。所以,這部的結局在我不盡滿意。設置個 True END 是必要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