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御魂~忍~ (mitama)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mitama觀看原來的格式

御魂~忍~


本來當作是歷史劇,還滿看好此作的。但真正下去玩時,卻不是這麼回事。一開始是被那くそ的系統嚇到,沒啥特殊(視覺)效果,速度卻慢不說;連對鍵盤等等的支援都極度缺乏。現代化系統應該有的都沒有。順帶一提,昨天看到てんしのかけら,這遊戲竟是由 Flash6 做成的,嚇了一跳。這樣子的遊戲支援會比較弱些,起碼滑鼠右鍵就沒有效果。不過,就算如此,在效果上還是比此作來得好,而故事似乎也更有內涵些。
系統就算了,當然那更くそ的戰鬥畫面我就不想說了。論到這劇情,光 skip 就能「看」出來了。兩條路線第一回時或許還能稍微用心瞄一下,第二回起速度就很快了。除了一些腳色可半途再分歧外,雖然因同伴的加入而在細部有所不同,但主線幾乎都一樣,所以再看下去也沒啥趣味。只是,因為讀過的很多,沒既読判別實在不方便。再加上沒有 review,所以不小心跳過的…就算了吧,反正不過是那幾句話,幾乎都能推論得出來。
內涵方面,我就大落落的說了。女主角方面,頂多是尽くしてあげちゃう3的程度;而八尋主線是說移位原先只求取官名,卻沒魄力及手段的柔弱書生,在任務中追尋到自己生存價值的故事,最後也不再執著於名利。重點在朧的部分,這是個閉ざされた心を開く物語。但…應該說是說故事能力太差了,例如想形容朧那孤僻的心,卻沒辦法入木三分。所以,整體來說相當失敗。
因為有致命缺陷,裝完請先升級。我買的這個版本(AP214)製作時有缺陷,不過上網找找 xadec.dll(因為 BandJAM(GDA)已不再提供,請從 GDA Creator 或 BMEV -BME(BMS) Viewer-下手。)加上2001/7/31與2002/1/26修正版後,就能正常動作。提供給買到同樣台版的人參考。玩到一半偶爾還是會有錯誤跳出,例如
COMM_PARTY
我吽 はメンバーに含まれていないので削除は出来ません
等,此時請間歇換換另一種修正版試試。

声優表現普通,H 有點實用。CG 是相對來說最值得讚賞的,細緻(和Canvas同等級)的畫風表現不錯。音樂…不怎麼令我欣賞,跳過。

…嗯,最近出了幾片更值得玩的,快把這片解決吧。
鍵盤該換一個了,玩到一半怪怪的,還得拆起來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