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in white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in white觀看原來的格式

in white


這個 game 一開始最引起我注意的是原畫家天王寺きつね。假如不是他的話,我恐怕只不過把這 game 當作 WHITE ALBUM 一般程度的東西。然後是開始品嘗…這是啥爛系統啊?慢的要命,沒回顧,沒視窗模式,不支援 key,滑鼠按到死,不能背景執行,staffroll 不能跳過…好像沒幾項好的。不過再玩下去,卻發現這 game 的確還是有其優點。BGM 相當有水準,劇本(須藤賢一)的秀逸度也不輸パンドラの夢。這 game 的中心算是漫畫家式的題材,擴張之後有水準以上的演出。當然對我們來說逝去的東西不可能再挽回,但我們若真的還有機會的話,我們一生中最希望重新來過的到底是什麼?對現在的我來說,那還不存在。或是說,沒有存在的定義。我有的,頂多是不堪回首,想要消除的記憶…以及現在罷了。啊…不不不,一時失言。我要說的是,假如能夠重� �來過,相信有許多事情能夠變得更美好的。
此作顯明的內涵倒是不深,只是還是提到一些理所當然的事。重點在故事性的題材,加上劇本的編織,作的相當不錯。音樂更有超乎水準的演出有些具有久石讓的風格,有的又類似フォークソング。可惜沒有 CD track,也沒有音樂聆聽的項目。以遊戲設計與系統來說,此作相當失敗。原畫部分,很可惜的是天王寺在此作似乎沒好好畫的樣子。
所以,還能算是個不錯的小品吧。收假在即,加上拉肚子,不多說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