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8日

總務處網頁雜談 (stewardTalk)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stewardTalk觀看原來的格式

總務處網頁雜談


雜談(<辛酸史兼製作史話>呵 ^^)

這一次,大概算我第三個用了心的站吧。雖然沒一次美工成功的(笑)。第一個已經冰凍起來了(初級JavaScript實驗性質),第二個「アニメ主題歌歌詞」亦有點實驗性質(for CGI & JavaScript),但仍服役中,預計(一切正常的話)明年七月終止。總之,這對我是相當大的打擊,從國小起對畫畫就相當下手這回事(爆)。
之所以想用心,主要還是因為DHTML大行其道,不插一腳不行。這麼說來,我好像相當的不甘寂寞。

當初是因為總務長找了老師希望有人來作作總務處網頁,不巧我閒著閒著就聽命接了。
在努力整整一禮拜後(這是對外公布的數據。讓我仔細想想…應該有兩禮拜以上吧(苦笑))將基礎架構完成,而至5.25的現在,總共工作時數…說兩百也不為過(唉)無論如何,相信我不是隨便作作就對了。
唔,計數器好像怪怪的,每load一次加三。(呵,真划算^^;)找時間改成自己的好了。不過最近還有些困難。等權限回來吧。真的成的話,計數器應該是相當漂亮的(喔)…。
雖然沒美工可言,不過為了速度的提昇所做的努力應該是可以見的。圖形盡量簡化,所有近十張圖至今只有27K,所有圖形竟然比主頁加js兩文字檔還小!!(爆:我不會作得太過分了嗎?)結果,主頁的載入是六十多K,對數據機用戶,2kb/s下畫面出來時間約在20 sec.內?沒試過,盡力吧。
今天下午,最令人失望的是NS對DHTML的支援。總有點IE的環境比較嚴謹的感覺。雖然很久前也是NS派的,而現在是兩者皆可。不過,加了一段注解NS竟然就會當掉,實在是令人氣餒。嗯,「Netscape 網路玩家 4.5」,我會記住的(爆,記住幹嘛啊)。為了NS,也捨棄了較程式化的區段。就算如此,在某些時候NS還是會出問題。總之,盡力而為就是了。
在人手下工作,有時不能好好發揮,感覺也有點悶。還好,總務長已經相當注重在下的意見了,沒啥好抱怨的。拿人錢財還學東西,這機會可不是天天都有。對了,順帶一提,因我實可算得上「小氣」的性格(學院以來…有改了吧?),我當然是不買書的。不過電腦又是另一回事。
荒廢了三年。不,一生都在浪費中渡過吧。活著還真辛苦 (^^);;

看到這兒的客倌,您也是怪人啊(笑)。除了挖人過去的狗仔隊外,有幾個還這麼熱心得連製作心得都一字一字好好看過的呢?

不過,能承蒙您如此厚待,小生實在擔當不起啊。(爆逃)
喔、兩百了。喔、228。這算啥計數器啊(汗)。
2000.5.25下午

NS及IE4實在是…(¯▽¯)剛剛改了一下,暫時可用。現在的情況變成,這一頁專為NS4,IE4 & IE5設計,但well working的只有IE5。NS4通常得Ctrl-Alt-Del關掉隱藏的NS後重開一次方可正常顯示,IE4則是history處理有問題。唉、真是苦了(-_-);;
2000/5/29 02:35AM

IE4的問題剛剛又試了一下,只等回去再try了。呀、其實今天作作就不想再動的啊。
2000/5/29下午

改、改、改!算了,這沒啥大驚小怪的,反正就是改吧。為了對付彆腳的IE4,我也相對查出了令人頭疼的方法。IE4 user就知道了。
朝向盡善盡美中(能這麼說嗎? @_@)。
2000/6/7 04:58PM

化悲憤為力量?(爆)
死也不想動了。
2000/6/16 02:33AM


2004/9/16 11:06 紀錄補完計畫增錄。說實在現在回想起來,幫總務處作網頁的事件,大概是那個時期僅次於工讀生事件令我感到羞恥的了。說來我那時好像不但不要臉,還素行不良的樣子。這麼說起來,現在也是啊。我還真是不知羞恥的人。(-_-)
總之,這表現出了我也曾有過的青澀日子,以及我至今都還ずれている,以及某些方面非常不成熟的觀念。雖然這些都在一次次教訓中漸漸改過了,但卻無法改變曾發生的事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