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9日

終末の過ごし方 (syumatu)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syumatu觀看原來的格式

終末の過ごし方


最後的過法 The World is drawing to an W/end.
アボガドパワーズの送るスクリプトノベル作品。 1999.4月9日發売 7,800圓
スクリプトノベル/ 原畫:小池江里加 / シナリオ:大槻涼樹
說來真是不痛快。換了五六台,竟然沒一台通得過「CDROM檢索」的…
到底想要我怎樣? -_-|||
遊戲都到手了,卻只有當OST聽的分,ムカ~~

music真不錯,從track4起,有幾首懶得跳過外,基本上我都是直接聽到最後。(不像加奈,「一定」還得起身skip一下 -_-;)不少首感覺像終ノ空。那種淡淡的感覺,我有時形容日本某些小說有種「淡淡的哀愁」,而這樣的曲子…像是種 New Age 吧,之前偶爾聽聽。總之,感覺不錯。New Age 說不定也算是種現代音樂的潮流了,就像古典音樂一樣。
原畫小池定路(原PN:小池定食)的感覺則意外的和フォークソング類似。(やれやれ、翻翻資料才發現:就是她嘛 ^^;)最大的謎,當然還是每個女角都戴眼鏡啦;(是不是根本就每個角色都是…)這種感覺也不錯。看看profile,「どうせなら早死に希望」,還和我是同款的(笑)。1977.3.14生A型,比我大兩年多而已。
「次の週末に人類は滅亡だ。」
當然,這劇本更是吸引我。script novel,應該不用說了。
該試的都試了,剩下可能的原因大概是:JWIN,或HD只有C,D是CDROM的電腦;或是找張原版的玩吧 ^^; JWIN看起來不太像,D是CDROM的電腦不好找,原版的… -_-; 啊…ムカムカムカ~~等到何時才會有辦法啊…

4.10:這是個Jwin game。(該用「-_-」嗎?-_-!!)總之,耍果也耍夠了。不過在我的執念之下,為了玩一個遊戲毀一台電腦來灌Jwin…是需要很大勇氣的 (^^);; 也是裝了才知道,cwin的輸入法、DOS box及DOS下的各工具程式都像是在混一般,趕不上別人。Jwin下,有時可以建一個檔,內容都有了卻讀不出來;這是相當奇怪的…或許cwin也是,再研究… @_@

這…和フォークソング真有相當大的類似處啊…不,應該倒過來說才對;看看發売日。連角色配置都是,真是…該說,在此作中「鏡頭不只是在主角身邊打轉」到フォークソング後發揚光大了嗎? (^^)!
音樂真是不錯,很有感覺;這也是和フォークソング有差別的幾處之一。雖然同樣都是相當不錯得音樂,不過後者有(也是)合於其劇情需要的較輕快配樂。
不過系統方面,除了能review(這也和フォークソング一樣)外,較フォークソング還差。畢竟是比較早期的東西吧。另外像skip、keyboard的使用(幾乎沒有,直到patch才改善。),老生常談了。
CG,可惜人物與背景間有鋸齒狀。那時的Hgame好像也都還沒「突破」?
シナリオ,沈靜。「我認為」該有沈靜的程度。不過,事實上這部的劇本算來相當差。起碼,我覺得應該有的,各個角色「淡淡的憂愁(真是個可笑的字眼-_-;)」沒看他發揮多少。要是只執著於「電影分鏡」的效果(學蒙太奇手法?),我只能感到遺憾。好容易找到這樣的題材(到頭來,我只是沈浸於此「題材」中罷了。),卻作成這樣…而且,基本上只有一個劇情嘛,clear一遍後就差不多skip到底了。乾脆的說,我打的成績不是給劇本的,而是給其題材、音樂、CG等。當然,也不是給system的。
劇本的不成熟,也導致我的厭惡。在フォークソング中,感覺是有成長,不過仍是不夠。要以「當時普遍的水準即是如此」來搪塞…不滿。結局,看來這到有些像是專門Nanpa的Game。
在那種時候的環境也欠思量。例如,或許會出現大家都認命的地區是沒錯,但資源也應是相當匱乏的。因為,畢竟都發佈兩個月了,那有可能有喝(鮮)牛奶吃剛烤好麵包的可能(笑)?就算改成更短,那也會致人心尚未穩定的後果。況且那時候,大家大概只有想到該到哪度過自己最後一刻的份吧。留在都市的(也許)不多?起碼,還天天上學的會讓我有「還沒覺悟」的感覺。我大概不會待在那地方吧,找個安靜的…ひとり…控制不住的人,說不定像劇中所述。不,一定有那樣的事件吧。
總之,其意境還是不錯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