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5日

紅蓮天衝-羅刹- (GTR)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GTR觀看原來的格式

紅蓮天衝-羅刹-


關於此作有許多共同部分已在紅蓮天衝-修羅-中提過,就不再贅述。
此作劇情作得比修羅好些。大部分的仗都是必須打嬴的,不過用上遊戲修改軟體後,只要將敵人的戦力(47EE60)改成1即能輕鬆打敗。人多時(超過六人),選人的過程反而是最耗時的。利用金山游侠游戏修改的加快速度很好用。比較困難的是行動地圖。以我的經驗,控制行走格數的位址有三個,不過唯一有作用的一個改了卻有當機的危險,應該說十有八九必當。所以我的玩法是一開始先透視,透視完別忘記先到終點看看是否有下一張地圖,以免到時措手不及;若記得起來就重load後進入,記不起來的(如富士の樹海連三關)就用[F5]存成圖;然後視情況(若地圖太大)使用地仙。以普通的走法(不改造),遇到透視、地仙、飛翔等才留下來。人仙、回復等幾乎是拿到就用上,前進幾格則是先擺著,隨時準備用或丟棄。多加幾顆骰子那種東西幾乎� ��用。因為打仗有可能也能撿到東西,而且修改容易,所以送上門的仗不必推卸。道具欄隨時空著一兩格準備放東西(總覺得只能擺八個太少了)。然後巡過所有的「?」及欠片。順帶一題,ラヴィアロス真好用(大心),可惜只在遙的一小段能用而已。畢竟,他可能是劇中能力屬一數二強的,甚至還超越塵。
富士の樹海地圖走法:開始時請使用透視。除了下面所列的走法外,其他岔路都是回到出發點。[右]→[左]→[右]→[右]→[前→左]→[左]→[右(此處往前走會經過一小斷塊,而後依舊轉移回出發點。)]→[右]→[前]→[出口]。朱雀の洞窟part1:此關若要得到寶物,非用飛翔の礼不可,不過值不值得就難講了。
玩過兩作後可發現人物像重複使用的毛病。雖然知道他們有他們的苦衷,兩作中出現的人物的確相當多,不過感覺總不太好。有可能的話,還是重新設計吧。
儲存時得按兩次,不方便。設計成save/load各一個按鈕,而不是先按「記録」再選擇會比較好。幸好他們有稍微改良過,大部分的時候都會出現我所需要的。地圖中不能save是此作系統最為我所不滿的,因為地圖每張都得跑上個十來分,加上偶爾來個連續兩三張,這樣會逼迫我坐在電腦前面過久。(你不是一直都這麼做的嗎?←笑 不,我是說會有不安感。(謎))
音樂還是普普,CG如前所述,不但引用修羅時的東西,而且幾乎沒有差別。應該說兩作本來就是一體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