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日

とらいあんぐるハート2~さざなみ女子寮~ (Tri2)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Tri2觀看原來的格式

とらいあんぐるハート2~さざなみ女子寮~


とらいあんぐるハート2~さざなみ女子寮~三角戀情2~漣漪女子寮~
最近對Hgame漸漸產生了厭倦感,是因為我的心智終於脫離學生時代了嗎(疑)?尤其是之前看過Discovery中,以內分泌的角度對愛情做的分析,瞭解到「在熱戀中根本是另一種狀態,有點像強制行為一樣。」難怪我總是不能瞭解瓊瑤,因為他小說中的人物總是處於發瘋狀態(笑),而我又過於平靜了。但話說回來,那些喜歡,或常常寫戀愛故事的人,也不是每個都在戀愛狀態中,(起碼以我的角度來看,許多Hgame中的戀愛心境都相當正常。)那又有什麼辦法能篤定他們筆下的,都是趨近於現實的狀態?或者,那些想寫出「熱戀」感覺的人們,其實只是模仿著「他們所以為的」熱戀心境?總覺得,模仿心境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工作;相形之下,許多標榜「熱戀」的game都不大值得一碰了。這包括TO HEARTWHITE ALBUM,以及とらいあんぐるハ� ��ト與Pia系列。
あヽ、的確會有很多人說,「就去體驗一下熱戀的甜蜜,妒忌的怒火,有何不妥?」但我已經厭倦了。愛情雖然不是人生的一切,但所有文學的最大主題就是愛情。(ちなみに、第二大主題是戰爭的樣子…不知從哪讀到的。現在想想,好像怪怪的。大概我這方面接觸不多。)歌謠更不用說,流行歌九成以上都牽扯到這東東。若能將更多心力放在理性的生活就好了。愛情之非理性與缺乏血清素,眾所皆知。
廢話休提。此作不但照顧玩家(十六夜以外、全員處女…さすが、ね),而且還有どろり程度的恩愛場面。對話及佈局一開始就令人感覺,讀起來有點像一些溫馨的動畫,算是ToHeart level的;そして、分岐も多い。多すぎ!結果只好拿別人的save來看。三代也是這樣,這代表這一系列對我來說都是相當耗時間的東東。
這裡面沒幾個是普通人的啊?人形、天使,連外星人都出來了。話說回來這好像是とらハ一貫的傳統。知佳,你已經違反物理定律了喔,光是靠DNA要達到破除物理定律應該不太可能吧。那個貓耳的死小孩,你應該不是99.99吧,要長出貓耳,然後還能突然長大,(啊、這也違反物理定律了。)99.9應該比較合適吧。真雪路線…何だか…真是溫馨而無味的故事(汗)。本來以為還有與本家的恩怨未了…結果是與妹妹的恩怨未了(哀)能提出來的大概只有一句:「すぐに忘れられて…」「…でも、それでいいんだ」これだけ(哀)。みなみ路線算熱血少年…かな?H度相當足夠,不過有些H台詞似乎有重複的跡象。ゆうひ部份,雖然描述方法除了最後一幕外不是很狗血,不過…沒感覺、わかんない。大概是因為,我已經沒有那種熱情了吧(汗)。想要� ��玩家快快樂樂結束劇情是沒關係,不過竟然連十六夜的路線都能做到那種程度的大團圓…十六夜的劇本本來可以做得更秀逸的。其他就沒啥記憶了,這似乎不是能久駐我心的故事。整個來說,可惜我對大團圓已經免疫,不然就所發生的事件來說,此作還算不錯。會被稱讚的,或許正因為其這一點。
音樂中等,CG還算好看。音聲配得不錯,除了かおる之外。那個配音一點緊張感都沒有。還有某人,那個不是關西腔吧。啊、とらハ3中也出現過…(-_-)|| 活潑度有動畫的感覺,但除了劇本之外,其他多媒體部份(包括系統)都嫌舊了,果然多媒體怎麼也抵擋不了時間的沖刷。
來作個於LoveHINA的對照表吧?知佳=忍,かおる=素子。成瀨川好像是兩三個集在一起的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