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4日

アトラク=ナクア (ATLACHNACHA)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ATLACHNACHA觀看原來的格式

アトラク=ナクア


アトラク=ナクア(Atlach=Nacha)蜘蛛
照常是個以人心黑暗面的角度來敘述的故事,感人之處在用詞的嚴肅,與對人心較為深入(真誠)的深入描述。這種雖然是描述著日常的生活,卻一邊探討人性中有許多どうしようもない之悲哀性的手法,我相當喜歡。沒記錯的話,Pain也是個語氣(氣氛)類似的遊戲。我想,在這被認作充滿苦痛的世界上,若是不想沉浸在自欺欺人般樂天態度中,我們還能獲得的解答,就是這個了吧─「愛」?而到最後依舊不能明朗的終章,安排的也不錯。老實說故事設定我也看不太懂,只能猜測初音就是那個被父兄及同村人所凌虐的贄。為了復仇,經白銀之手成了蜘蛛。之後終究難以適應白銀的個性而交惡。某日,白銀抱著玩樂的心理,掩飾身分與村中神社的巫女交合,並產下子嗣。為了斷種,初音將巫女與一子殺死,但沒想到還是留� ��了種,成為八神燐的祖先。這樣的猜測也很不確定啊,線索不多。

因為在XP下CG模式顯示不出圖來,雖然還是看得到字,終究還是費了一下午把CWin救(?)回來,(因為這片是台「改編」版,以及其他種種原因)並重新作了個image檔,終於能好好的玩了。至於JWin,看起來是救不回來的樣子,可能因為是98第一版的關係吧?系統向上相容性及對XP的應對就算了,最後改用System39。但總覺得作為一個電子小說來說,還是不夠好。雖然有シナリオ回想,但在碰到底下兩三行的模式時,會跳到此模式開始之處,因此顯得有點美中不足。不過,總算知道原來Alice Soft也有回想模式的啊(謎)…
BGM曲目中第7-9,13曲算是比較好的。其他幾首也不錯,這些曲子在我的評價中差別並不大。一開始的Red tint有點LVN的味道,例如雫~しずく~等。但雖然其旋律較多變化(較為華麗),卻沒有Leaf那麼深刻及中聽;這方面Leaf可說是略勝一籌。
沒有語音,所以這方面的討論跳過。CG表現尚可,應該說和同時代(?起碼對我來說)的雫差不多。

聽說有些人極力推崇此塊,我只能說,恐怕是因為當時還沒出現ONEKANON這種泣き萌え的遊戲,當然更甭提後來一連串越發壯大的潮流。
嗯…話說如此,但此片還是值得一玩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