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8日

遺作 (isaku)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isaku觀看原來的格式

遺作


因為玩這game時還算是在「嘗試」的階段,所以現在才列入。

這…看過動畫版四塊VCD後,感覺這應該是個陰暗的game吧。雖然我可能有些鬼畜度,不過其實不太喜歡這類型的遊戲。不太想投入吧,因為沒有川端康成的美感?(或許他太早逝世了,沒留下足夠滿足我的作品。不過,島崎藤村,甚至遠藤周作;連西方的「紅字」這樣陰暗的作品我都會看了…)
這部作品(VCD)中,描述的是,女人全都是淫亂的;而肇因則只是為了她們間的相互妒忌、不滿等,以致於拋棄及背叛。話說三大女主角全對健太有興趣,結果他一個也沒碰到,卻被其他三人佔盡便宜,這才是最爆笑的。あ、冗談冗談。(看到女權主義者在旁邊瞪我 ^^;)最後看到的是人與人間關係的不穩固。第三片末說「之後我們的感情更穩固了」到第四片末卻改成了「罪與罰,是從那之後才開始的。」因為,三大女主角這才知道何謂「友情」。其實,不只是學生時代所謂的「友情」如此;ELF此作(監督:亂 交太郎?!)只是提醒了我們,不分男女,學生時代的情誼之所以純潔,只是因為它未曾受過考� �啊。出了社會,考驗多了,交際之間,清純的「情」也就顯出了它脆弱的本質。或許,它根本就不存在。除了遺作,ELF還有臭作及鬼作;他們該不會對市面上清純的Hgame厭煩了,才做出這麼鬼畜的作品?啊不,鬼畜好像本來就是主流之一嘛…(即使女權主義者在旁邊瞪我,這還是事實 ^^;)
第四片好像有不少是重新配音(卻不重畫)的,看起來像是addition。看到最後美由紀的部分,我幾乎看到心寒了。大概是我一直把自己投射在健太身上??(很想揍過去,不過有的僅僅是無力感…)以「片中女孩子的觀念(貞操)」,無人得救。當然,以比美國人更開放的觀念來說,這種事或許不算什麼;但重要的是價值觀:假如今天真的出現了我們認為如此嚴重的事,那大家都會這麼做。差只差在有的人一顆糖就能收買,有的為了百萬不惜犧牲(他人的)一切,還有聽到沒命就腳軟的。當然,「看起來」完全義氣的人,置自己死活於度外的…不是沒有,不過那只是尚未達到他價值觀中「如此重要」的程度罷了。這麼說來,我們活過一生好像就為了將這程度從一顆糖提升至自己的命一樣。啊、人生還真是沒價值啊…(對我 ,別搞錯了;有的人以為這樣就很有價值了。)
あれ?我又在發啥低論了 ^^; 童言無忌童言無忌 -_-; 不過VCD以此三人為主角,不知是如何挑選出來的。(好像一直在提VCD?沒辦法,看看日期,玩的那時候距今太遠了嘛,快沒感覺了 ^^;)
不說女權啥的(へ…要提嘛…)總之我對暴力的性,現在還沒興趣。就算ELF把遺作的行為合理化,現在的我也不太容易接受;はっきり言って、可能是因為我不知不覺會想到一些…恥辱?!我好像是受害人(苦笑)。總之,當時是同學想要看那幾塊錄影帶才玩的。
CG不錯,OP音樂也是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