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5日

幻想雀遊記~Fantasic Sparrow~ (Janyuki)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Janyuki觀看原來的格式

幻想雀遊記~Fantasic Sparrow~


一看到「雀」就應該有點警覺才是,Hgame界有「雀」的十之八九和麻將脫不了關係。這個找不到攻略的遊戲,事實上我也懶得找。結果,裝玩經過一晚上及一上午雖終於破了story mode,卻仍有兩個人不知CG該從哪取得。free對戰mode有兩個新面孔,但對打了好幾次仍不得CG之道。當然,對眼見不知從何下手的東西,既然不是那麼急迫,就放著了。
因為我第一顆CDROM是虛擬的,懶得換過來,而MIDI又不知怎的沒音效,所以玩時我並沒聽BGM。不過麻將音樂反正就是那回事,一些親鬆滑稽的東西。後來(現在)聽覺得此部還不錯就是。總長一小時,雖然我不至於拿來單聽(水準還是差了一點點),不過比起普通遊戲的爛配樂是好太多了。系統有許多令我不滿處。skip太慢,window模式load實在太重,而full screen在跳脫再回去時螢幕全變黑的。加上save檔看似編過碼,(懶得試,比較小那個大概是check code。)所以當場放棄,乖乖的和妹妹打麻將。只是,當和某位妹妹耗了二三十分,卻在對方作弊時當掉,(還連兩次!)這實在令人不太好受。
H scene中上,有不錯的語音。簡單的講,這是個麻將+H scene的遊戲,僅僅如此。至於麻將的部份,那令我回想起超過五年前父親在單色電腦上曾經玩過的東西,不知那裡出來的雙人麻將。麻將還是要四個人比較現實,所以只有雙人的遊戲我不太想玩。而story mode竟還有作弊,也能調難度,真是相當奇怪,不經令我懷疑這該不會是傳說中不公正的麻將遊戲。也罷,總之過也過了。除了大王一戰外,我沒有「Magic」(作弊)過,事實上連打大王應該也不需要。只是可能會多耗些時間就是。出牌和ELF那款一樣,剛開始都是字牌比較多,這令我感到相當好奇,是不是他們的演算法或是亂數沒取好?現實中也會嗎?台數算法及規則好怪,搞得我有些迷糊,曾集過一萬到六萬也只算一氣貫通。
玩到大王前我就有點悔恨這game不能改RAM了,看看即使全破我麻將功力也不見得會增加多少。終究還是硬著頭皮玩下去。CG收集不用怕不全,因為是一直線,只要破了也就集全了。最後,我感謝上次ELF及此次幻想雀遊記給我的特訓,看來現在和電腦玩,我大概都有中下的程度了。下次特訓?再說吧(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