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5日

愛妻 (ai-sai)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ai-sai觀看原來的格式

愛妻


也是個簡簡單單就能解決的遊戲。開始時先把那煩人的標誌(MeguSP.exe)刪掉。(logo竟然幾乎是主程式的兩倍大 -_-)
話說簡單,但玩到後來我卻有種莫名的違和(不協調)感。或許正因為愛妻不必費心習慣其進行模式,只要滑鼠鍵盤按一按,連選項加起來也還不到十個,所以才令我有時間去思考這類型的遊戲。愛妻基本上是依循之前就一直很常被拿來套用的Hgame公式,而且是「非常」非常的典型:主角通常不是有野心企圖凌虐女孩子的人,但是因為父兄、遺產之類的事件及環境下,恰好手邊就有能親近的女孩子。女孩子通常對主角有好感,(沒有也沒關係,反正劇情走下去不是強迫變有-由恨轉愛-不然就是漸漸愛上。)然後在來往中與主角萌生情愫或是主角開始凌虐女孩。故事最後不是普通「王子公主」就是(相對於現實)不正常的奉仕結局。這是不勞而獲型的。館物有部份這樣的東西。愛妻是這樣的遊戲,もう好きにしてください犧(母)妹姉妹妻義母、想到的一堆都是。
另一個公式,女孩的來源由青梅竹馬或小時候的交往、約定等等。這次設定較為現實,主角需要在遊戲進行中追求某位女孩(選擇相關事件)。追到了,就進入其分支,而後選對就王子公主,錯了就BADEND(分手、被奪走、無法解救其心結等)。可以套用進這個公式的太多了,且所謂「重劇情」的大部份也就是這傢伙。加上上一個的話,說不定一半的Hgame都是這些東西,之中當然也有像忘れかけた心の欠片,甚至是KANON一類的變形,但大部份都是一開始大致就已知道大致走向,「玩」只不過是在揣測女孩子的心結是啥。所以,連女孩子的心結都沒設定,這game大概也沒啥好玩了。(多數校園物盡是這樣的東西,所以我興趣缺缺。)顔のない月算是綜合兩者的變形(這兩個公式本來就沒差很多)。或許有人說:本來現實� ��戀愛就是這樣的東西啊,努力追求而後得手。難不成你能守株待兔?不,這樣我去看小說就好了,何必還來玩麻煩的遊戲?(笑)話說回來,大部份遊戲已經出現公式,說來悲哀卻是相當平常的啊,小說連續劇不也是這樣?
現實之中不會有女孩那麼甘願被凌辱或是與另一人分享同一個伴侶,尤其是現代。以我為例,一生應該是不會有這樣的機會(光是機會都沒有了)。所以,愛妻越是玩下去,我的頭腦也就越變越奇怪,有如發狂一般;腦中不斷浮現被遺棄的景象。主角玩弄女性,間接卻促使我產生孤獨的錯覺,好似走在陌生的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群一如流動的河水般。那真是相當奇特的感覺,我所擁有的,不是對主角行為的恐懼、對女孩子們享樂般的激情;當主角一次又一次露出猙獰的面孔時,我應該已經不能與之同化了。
啊、講了些奇怪的東西,別在意,當作我今天被酷熱天氣燻暈了頭,特別多愁善感吧。又是35℃,有颱風固然麻煩,不過這狀況也蠻糟的。總之,這是個專門為挑起情慾而作,相當容易入手的R指定(自己流定義)Hgame。愉快的玩吧!
系統普通,可惜沒Ctrl的skip,感覺不甚方便用工具列的skip嫌太慢時,請將音聲(PCM)關掉。聲音的讀取稍慢,還沒到義母的程度就是。H時狀聲詞非常非常~的huge,拿來引起性慾真是相當適合(爆)。劇本本來就不是文學取向,照著固有Hgame格式下去編出來的,當然就沒啥如Infantaria一般有趣的段落。
CG不足的程度應該可說到嚴重的地步了吧。雖然音聲很多,台詞也足夠,但說某事時CG卻不是那回事,感覺有點不滿。CG以這類型遊戲來說勉強及格,音樂?我不記得有那東西。
愛妻…對R指定有興趣的就入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