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世界でいちばんNGな恋 (damekoi)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damekoi觀看原來的格式

世界でいちばんNGな恋


雖然丸戸史明的作品幾乎都集全了,但說到玩好像還是第一次。其實沒什麼,只因為主人公的那人物像和我太過相合了。說實在的,他的文筆的確生動流暢,讓人不自覺的就停不下來,有很多人推崇也不是沒有道理。這麼說來過去看小說的那段日子,就算是 Nobel文學獎得主的作品也不是每本都有這種引人入勝的能力。究其原因對我來說主要因為有如グリーングリーン一般幽默風趣又流暢的筆法與情節。(テラスハウス陽の坂的房客有點像グリーングリーン中的同學。)也因此在我有點像在看八點檔的感覺。有些人說他筆下的情節令人感動,這我倒是沒太大感受。或許是被麻枝准以及片岡とも寵慣了?另外,說到伏線的利用雖然比起其他個人接觸過的遊戲劇作家可以列入十名內,但也沒到能令我讚嘆鬼斧神工的地步。(沒那麼誇張啦。只是也不見得怎麼敬佩就是了。畢竟他的手法太過明顯了,一看就讓人知道「這一定是伏線」、「這一段根本就只為作為伏線而存在」。)但不說伏線,劇情設計倒安排得不錯。要不然要搞成三個女主角輪流也不容易。無論如何,一兩天這麼看下來,我還是滿過癮的。
本作大魔頭陽坂美都子是十四、五歲的中学生,而男主角芳村理年紀是幾乎兩倍的28。這大概是其最大賣點。駄目な男(ダメ男)、或いは悪運に遭うと同情されやすい,很多小說中女人養小白臉的原因就是這個。本作中很大比例的女性都有這樣的傾向。或許是因為「母性」這種女人的天性?不過這不在我的討論範圍內。美都子はしっかりしてる子だ。但他會愛上主角主要並不是因為理だめ,而是兩人間的互動,日久生情。只是縱然許多玩家對美都子有萌え的現象,其轉變卻讓我有點吃不消。Hのあと、トコが壊れた。変態小悪魔になった。我始終不能對美都子產生太大好感另外的原因大概是他對愛人的干涉以及妒忌心過強吧。女って怖いんだ。無 論哪個結局,美都子都占有一席之地。因為我本身在私生活方面也是個性很強而不易退讓的人(普通中距離日常交往的部分我比較好講話),若要過這種日子,一想到就令我膽戰。
新しい出会いと温情是本作另一主題,有點像家族計画。不過家族計画提的還是更深了些。本作的重點在戀愛故事,我怎麼都看不出有深刻的主題,除了おまけ「世界でいちばん OKな恋」那段。這裡提到的是妥協:當各有無法退讓的立場時,我們應該怎麼處理。作中西口晴彦被設定成壞蛋,因此躲過了這點麻煩。但假如晴彦是好人,陽坂穂香兩人卻因為美都子年紀小或認為這男人不可靠,我本來還猜可能得引入理為了美都子奮不顧身的一段。連兩人間的交往,甚至見面交換意見都不允許的話,(應該說對這男人不信任的話,根本就沒那可能讓女兒與織成婚吧。)那理用結婚來達成兩人間羈絆的想法就過於幼稚了。遊戲中到揭露晴彦陰謀之前的劇情的確是兩難。我是主角的話可能一樣會對美都子曉以大義,� ��誠布公自己的深情,然後作個長久…但最終可能不會實現的約定吧。
裡面還提到商業公司職員,他們的工作還真是 heavy啊,這樣可說生活全被綁住了。
最後,雖然麻実 ED兩人破鏡重圓,但我很想問,有不再離異的保證嗎?麻実看似不只有不孕或不能改變理這樣的心結而已,還有他對理性格的不能接受。婚姻是戀愛的墳墓。

system は…重い。滅茶苦茶重い。CG的部分雖然有點くせ,但我相當能接受。BGM普通。
声優表現不錯。穂香竟然是由まきいづみ配的…反則じゃん。

無論如何,本作還算滿多笑料的。看個二十分鐘就知道能不能玩下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