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痕~きずあと~ (KIZUATO)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KIZUATO觀看原來的格式

痕~きずあと~


比起雫~しずく~,千鶴畫得好看了些。不過那個爪子…有點幼稚(笑)。大體上來說,是進步了一點點。系統也改善了,save file 的部分。和雫一樣,未讀過不能看得快些(如一次一頁或文字瞬間出現)仍是很可惜,不過讀過的 skip 那種速度真是…賞心悅目(笑)。
中上和英和折戶的風格果然有差。老實說,我不喜歡中上和英(等人?)某部分的樂風,而那在WHITE ALBUM發揚光大。所以,這兩部及WHITE ALBUM,TO HEART中皆有出現的那首曲子就成了我最討厭的東西。「若真的每部作品皆有那首,起碼挑個好聽的嘛。」而那卻是我在將這幾部作品當 CD 聽時必會 skip 的曲子。音樂模式,一樣是藏了起來,在「痕」的第一點。
ED staff 畫面的不能 skip,在此部造成了不便。直到這時候才發覺原來歌放完還有東西的我,即使想把雫拿出來再玩一次,也沒那勁了。注意啊,ED staff 畫面請別直接 X 調再重開啊,那之後或許有東西的(下一段的 hint)。(泣)結果,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拿那段時間來寫心得。
說來雫和痕兩者的感覺滿像的,系統及原畫甚至相似風格的音樂不用說,邏輯都設定得相當符合,使每個結局不致悖離。bad end 都是我所想像到的「理當如此」的悲情劇本,好的結局只有寥寥數個。劇本當然都是 Hgame 中的頂級之作,好劇本即使聲光效果沒那麼強,仍能流傳下去的,就如同好小說及好音樂、好畫等。只是,看完初音的劇本後,總有點似乎不夠深入的遺憾…
事實上這個系統是相當理想的。雖然不能調音量,也有許多地方尚不能調整,但假如 AIR 用這個系統來 skip 的話,說不定十幾二十分就可以結束了。假如這些優點都能聚集在一起,那該有多好啊。
啊、對了對了、在さおりんといっしょ!!中還有個おまけ,那也是純搞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