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とらいあんぐるハート3 (TORAHA3)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TORAHA3觀看原來的格式

とらいあんぐるハート3


とらいあんぐるハート3~Sweet Songs Forever~三角戀情3~永恆的情歌~
最近玩了不少 maid 物,好像越陷越深了(笑)。然後,月姫後這幾個 game 都是拚命結束的,讓我體驗到所謂「兩小時」、「一晚上」解決一個 game 的修羅場。玩過那麼多遊戲,尤其是最近有語音的;看長崎及兒玉那些人,有時感覺這真是奇怪的現象。他們在那啊啊~叫(汗),然後有人把這些東西買來(笑),沒有人會說他們淫蕩,也沒人說掏錢出來買的顧客錯了。不過,這實在是違反當下道德觀的東西啊。為什麼?和 AV 比起來只是因為他們沒脫,也沒堂堂正正露面,僅僅貢獻火熱的聲音;而我們見到的也不是實在的人物,而是 2D 及塑造出來的東西而已嗎?不是的。這是大眾道德觀的改變啊。再過幾個世代,會不會使「你要是你的自由,我不會看輕你,也不覺得這有啥大不了。」、「公娼 ?那個東西存在不存在有啥問題嗎?個人自由啊!」成為大家的共識?這麼拚命完結了幾個 game,有點累了。不過,對於這樣的事,我卻有大家越來越不注意的錯覺。那樣…也好啦,本來就不是我所在意的事。(其實,我就是那種人。←汗)
傳說中的大 game,並且被賦予了我所不能想像的高評價(汗)。最近安裝的幾個 game 聲光效果都好得驚人,比起來,上一代的古董就像阿米巴一樣(笑)。沒辦法,時代在進步。這個的話,雖然是有點曲折,大致上還算沒啥特別的東西。(很遺憾的,感動程度普通。)大概是因為我只看了結局部分吧,因此沒有被感動到。真的要好好欣賞,還是得從頭到尾才行。可惜這部選項太多了,只好 pass。語音不錯。我是說,聲音不錯(笑)。CG, system 及音樂都有上等的實力是不容忽視的。除此之外…嘿,好像沒啥好說的。review 和ヴェドゴニア一樣從頭至尾,但選擇肢不能單靠一個 save file 就直接一個一個跳回去,所以中段的 save 檔還是必要的。和雫~しずく~痕~きずあと~一樣,ED 不能 skip,的確是個頭痛的問題。
「那些女人!是戰鬥部隊嗎?!每個人都身懷絕技!」是某人的評價。嗯,這點沒錯,好可怕啊,這些女人(笑)。還有那 Ending 講座,這 game 的親和性真強。為玩家設想的遊戲理當多加推崇的,嗯嗯。不過,要比感動不如KANON(這兩遊戲還真有那麼點像),懸疑性月村忍比起月姫等又差多了…
看過動畫版的後半(3-4/4),看來這部作品其實真的有他的感動度在,所以評價高是有其原因的。只是,感動還是建立在主角的「強」上的。也就是說,因為主角很強,所以縱使有許多難關需要突破,但我們總是能與主角同步的熱血下去。這應該算是比較舊型的劇本吧。後來出了三浦建太郎的ベルセルク,同樣都是在奮鬥,這就真的是比較沒救的東西了。
However,這故事之所以吸引人,在現在的我看來多少有點「悲劇英雄」(或許用這個比喻不是很好…)的感覺。因為主角(們)背負著悲慘的過去,而在現實中艱苦的突破種種逆境,達到最後安樂的所在。這對許多人來說,應該都是值得流淚的景色
其實裡面ある意味最令我發笑的就是「奥義」。當然這是不傳之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