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ゆめりあ (yumeria)=?UTF-8?B?IOODrOODk+ODpeODvA==?=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yumeria觀看原來的格式

ゆめりあ


ゆめりあ(夢幻真實)

一開始看到 OP 那個手勢和笑臉…馬鹿か?總感覺不太正經。後來才發現竟然還有變身…気に入らない。
這個 TV 系列是 namco 同名 PS2 遊戲的改編,很明顯是融合了各個腳色ネタ的劇本。雖然遊戲是以立體方式呈現,不過我還是比較習慣動畫的表現方式;現在的 3D 看起來仍是怪怪的。Anyway,不論是遊戲或動畫,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這種東西也被改成動畫,假如不是策略(而是因應市場要求)的話,會使我覺得有點悲哀吧:原來還是有很多人停在這種程度。的確,我可以說是輕視這種人吧。不過,或許那根本是沒有用的。
マーメイドの季節一樣,劇本也是由普通的生活進入到非日常。但這絕對不是個令我欣賞的範例。除了腳色的個性外,還因為フェイドゥム等夢世界的設定很像是應景作品。純粹是為了非日常而非日常。這樣出來的設定當然不會很好。
至於這部的內涵則延續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那種精神,也是著眼於那些用友情就想拯救世界的傢伙。不同的是主角變成男的,因應大多數的男性玩家,使他們更有興趣下手。若要用簡單一句話描述我的感受,就是「狗血」。有太多的時候,就算拚上全力也沒辦法挽回大局;但是這種劇本總喜歡創造出皆大歡喜的大團圓結局。這也就算了,但重要的是過程實在是太狗血了啊!主角(16歳の少年三栗智和)那種純粹熱血馬鹿不說,「戦いのない世界で」?實在是過於理想化了。假如主角對生活能觀察得更深,而一切結束後就停在大家的關係形同陌路,一切就像是夢境一般虛幻那段的話(細部稍微改一下),說不定後味更深,更有看頭。(這時候說不定可以回應 title,說「這到底是� �實,或就是一場夢呢?」有點像今、そこにいる僕。)
第十至十一集是 logic 上感覺最奇怪的部分。既然都是為了未來,就順著宗家啊,反正也沒反對的理由。抗拒命運?不想順著宗家走?這根本是死小孩思想嘛。動畫中看不出他們有啥好困惑,或有啥好逃的。宗家又不會對他們怎樣。(或許遊戲中敘述的比較詳細?)更何況,他們真的知道沒全力應付,使得未來變樣的後果嗎?就算需要犧牲生命來保護全人類的未來…それは望んだものじゃないの?這次是因為有 staff 在後面撐腰,即使到那種程度都還能重來。但若以更真實的方式展現,真的非全員犧牲不能挽回頹勢的話,倒不如借助宗家之力,說不定勝算還比較大些。
ああ、もう嫌だ。這種東西還是別看太多,看不太下去啊。
2004/5/3 21:3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