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蒼刻ノ夜想曲 (SOUKOKU)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SOUKOKU觀看原來的格式

蒼刻ノ夜想曲


蒼刻ノ夜想曲 ~ソウコクノノクタ—ン~
極差的圖。又一次,好的劇本配上了令人難過的 CG。雖然劇本沒那麼好,不過圖…較 ONE 那時候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汗)。這需要探討嗎?好劇本與爛 CG 之間的相關係數。說不定真的是正的,還超過0.5。也罷,總之就是這樣。說劇本,最近倒玩了不少相似的。シェリ,千鶴,リァノーン,這三個人的劇情竟然給我相似的感覺。就像蒼刻ノ夜想曲是吸血殲鬼ヴェドゴニア的前身一般。能說是因為使人感動或是令人激賞的劇情也公式化了嗎?那真是悲哀啊。最近問到比我常看電影的室友,他就這麼說了:「就如同你所說,現在的電影,你所想的到的題材,之前幾乎都有人做過了。所以能比較的也只有導演的風格、演員的詮釋。」看過那麼多小說後,也的確有這樣的感覺:要創新不是不可能,但是相當的困難。相對的,現在人隨隨便便就� �使出長篇大道或是任何之前所見過的文藝語氣。只是因為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
就算如此,還是有太多人甘心被騙。近期的 Hgame 普遍都是一些傷情的故事(Key 是頭號殺手),大家都喜歡,所以他們也賣得不錯,自然這樣的東西就越來越多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我就是甘願被騙其中一人。好吧,總之,對蒼刻ノ夜想曲抱好感的 review 還不少的樣子,大家都喜歡看破碎的心以及極度悲哀的結局──或者說,又愛又恨。比較可惜的是,主角自己也有向 KANON 那種「夢」,不過並未好好發揮。
說真的,シェリ的圖也就算了,アイシャ有點差,ルミ則根本應該重新畫一遍。除了難看外,還令我有「那些人是不是僵掉了」的感覺。看到台詞形容的「美少女」我竟然真的有「不能和圖配合起來」的感覺(哀)。音樂也不怎樣。雖然因為同時在改聊天室程式,所以比其他 game 多聽了好幾天的配樂。不過,感想還是「玩玩就算了,以後可別叫我再聽。」(大哀)真是辛苦啊。
skip 相當快,可惜沒有 auto。還好全部 skip 也沒多久。
可以買…大概吧。我只是對アイシャ和那養他的男人(名字忘了)手中那種劍感到好奇:那真的有用嗎?看起來像是玩具刀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