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ロケットの夏 (ROCKET)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ROCKET觀看原來的格式

ロケットの夏


Summer of Rocket/ROCKET SUMMER/火箭之夏
星空☆ぷらねっと2?啊…我那種喜歡列舉的惡性格又出來了。不過當時的確是因為如此而躊躇了一段時間,最後終於還是下手,恐怕是因為值不了幾個錢的緣故。(不,還因為我以為封面上畫得不錯的ベルチア是姫様。結果…在這方面倒是大失所望。←笑)無論如何,後來發現有評論介紹此 game 不錯時,才覺得「撿到了」。
BGM 有フォークソング的味道,而劇本起伏平和…也和フォークソング一樣。各故事旨趣相異程度大過 Hgame 的平均,尤其是歩的部分。雖然整個結束後讓人覺得沒有一個(像顔のない月一樣)強而有力的統合用中心題材,但因為每個劇本都還寫得不錯,還不至於造成太大的遺憾。
系統有些特殊效果做得不錯,像是汗,表示靈光一現的星狀閃光、牙齒及沉悶氣氛的黑色陰影等,這些是漫畫手法吧。不過鍵盤沒啥用,滑鼠一直按到尾;起碼加個[Enter]的功能吧。staff roll 不能 skip,不能背景執行(除非全螢幕後按[Alt]-[Tab]跳脫);這些是比較不便之處。
一開始 CG 令我映像最深刻的是歩那圓圓的臉。ベルチア雖然沒有我期待的地位,畫得也沒預期的那麼好看,幸好都還在可接受的水準。這麼說來,星空☆ぷらねっと那時,我恐怕真的是被 CG 打敗了,所以還沒完玩就緊急叫停了吧。那時的評價…有誤會的可能。失敬了,山田一。(合掌)
音樂雖然也相當平和,終究仍然比不上フォークソング。至於劇本,雖然有點巧思,不過令我感觸良多的倒沒多少。即使像歩路線中絕望人們的心情,我在"Hello,world."中也體會過了。而歩及セレン路線中臨死的情景,也不是沒有過。セレン得那一幕甚至讓我覺得描述得有點假,應該還能幹得更好的。
為何セレン等與高志語言能相通就不問了。整體看來,算是個中上的小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