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レクイエムハーツ~監禁~ (REQUIEM)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REQUIEM觀看原來的格式

レクイエムハーツ~監禁~


感覺上並不是很耗時間的遊戲,雖然事實上花了近整整一天來解決他。ILLUSION 的東西我這還是第一次裝。理由只因為巴站上哀鴻遍野,我寧願等自己硬體功力夠之後再一次解決。這次試玩沒想到還沒想像中那麼大問題。安裝超慢,我這台上花了四五十多分,又因為那程式把螢幕佔住,連 CPU 都被搶,我能做的只有聽 mp3。順帶一題,全安裝1.15G,才到 1G 時我就很很叮著看,結果白白多花了十多分鐘(-_-)。可能又是因為防考的關係(??),第一片終於用燒錄機灌起來;但此時已連當四次了,因為硬體配合問題,大多甚至如同直接按下暖開機一般乾脆的跳出。
無論如何,硬體方面總算克服,用 800x600 高解析度都還沒問題。只是,若真的有困難的戰鬥過不去…最佳選擇為修改記錄檔(近乎無敵模式),其次若是畫面 lag,則建議調到最便宜模式,會順手許多。我這台450+SiS 竟也能滿足我的需求,已經謝天謝地了。
系統方面,獨佔性太強。系統資源都被佔光了:螢幕(DirectX 的最上層)、鍵盤(諷刺的是此 game 幾乎只能用滑鼠操控)、CPU 等,速度比起其他簡單的 game 也有如慢動作(某部分說來是沒辦法的);進入及退出遊戲更不用說。一當機就完了,因為資源佔太多,很可能一當就請按面版上的 reset 吧。
一開始玩滿有趣的,竟有「全」語音?!連敘述都有耶!不過,怎麼連男人的聲音都代配了?仔細一聽,好像總共也不到五個人配完全部吧。音樂…雖說是「鎮魂傷害」,不過剛開始那段越聽越像布藍詩歌序曲啊,畫虎不成。CG…3D 近來也越做越好了,期待中。以我所聽到的評論,這似乎已是佳作。效果方面就不用講了,畢竟是新時代的東西,2D 怎的也比不上。
至於劇本,那使我想起某個月黑風高之夜,與室友擠在一起看人玩 PS 惡靈古堡(應該沒記錯吧)的情景。比起那時候,此部的 3D 設計感覺固然有部分過人處,但操作(遊戲進行設計)不良,致使常常卡關,畫面有些含糊等,總有點不滿足。只是,以 H scene 來說,當然,非18禁是不能比的(笑)。這部的 3D H movie(以當下所見)作得好啊(笑)。
提提劇本怪怪的地方,那是女人的地位。簡單的說,此 game 似乎過於貶低女人了,有點像是附庸物,弱者,沒有節操,只會暗地思考著計謀,口是心非,身體導向(有了身體其他就全忘了);劇中女人完全沒節操,幾乎已淪為性的道具。雖不甚苟同,但作者到底打啥算盤呢?固然人的屈服是一定的,但這麼露骨的表現實在令我不舒服啊。希望,起碼委婉一些嘛。
攻略?簡單的說,此部就是「冒險+射擊」,和惡靈古堡之類相同,到處逛,總有機關能碰的。真的碰了二十分鐘仍無進展,再看看別人的筆記吧。我遇到比較大的問題是,第一章剛開始是另一端,滑鼠要按住不放。H 時也需要按住不放,尤其是 Weak point 時,速度比較快。第二章有箱子能登上去,在大圓酒桶旁邊,比人稍高的方木箱。最後,能登上的方木箱在面對門右手邊第二個。
話說回來,最後那場真扯啊,人家密碼哪有那麼簡單,打開電源就顯示在螢幕上的啊,大小姐?那不叫 PC,請叫他昂貴的電子便條。不,就算是便條,上面也不至於記上密碼啊,太遊戲化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