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忘れかけた心の欠片 (forget_me_not)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forget_me_not觀看原來的格式

忘れかけた心の欠片


忘れかけた心の欠片forget me not遺忘的心中碎片
最近 game 玩的實在過頭了,變成了玩 game 機器。雖然是因為畢業,最後一段能夠瘋狂的日子,不過這也實在…言歸正傳。音樂不錯。也因此,第三片才會是音樂 CD 的吧,遊戲其實只有兩塊。
但是(重點),真是,又來個辜負我期望的傢伙。整體評價只能說是「小品」吧,極~為普通,普通到我懷疑市面上一堆盒子堆得高高,沒人要的都是像這樣子的 Hgame。四個主要女主角兩個兩個一組,模式根本就相同。一開始我是被ななこ的聲音嚇到。那種不成熟的配音實在難以領教。第二次嚇到是那少女漫畫,kirakira 充滿渲染的人物近照。那令我不自覺想起少女革命,好幾朵薔薇在那轉呀轉的那種:那到底算啥 -_-?!然後是さくら的配音,又是個歐巴桑,雖然最近的 game 很喜歡應付玩家的需求加個語音或特殊效果、動畫及背景加入おまけ啥的,不過真希望他們找符合 game 中人物的人來配啊,連那麼小的人物都配個老老的聲音,我會瘋掉…(汗)還有那些小動畫及 OP 又算啥?用了心是很感謝,不過作成這樣…唉。 人物像大多不協調(均衡),第三次嚇到是看到千代的人物像時。一個(漫畫)人物正面看及斜著看竟然能有這麼大的差距,這個 game 終於證明了這種不可思議的靈異事件。其實,我覺得正面那張畫得實在不怎樣。話雖這麼說,不過在 CG 部分(非人物像),大部分仍是畫得不錯,所以勉強能接受。(不過 CG mode 也沒小圖示…唉)
故事方面,那就算了吧。我正期待個可以把我完全毀壞的東西,不過這 game 全部的女性根本一開始就已經迷上主角了不是,那還有啥玩頭?最可怕的是 miky 兩天,ななこ一天就變成這樣了。我心目中的かけら到底跑去哪啦?那前段感覺很好的夢中女孩又怎麼了?(嗚呼)
系統有時會用到資源不足,好像是背景還有個 autorun 時。硬要說的話,相當普通而沒創意的 Hgame。那「イベントCG200枚以上!! 30個以上のマルチエンディングで送るルネ渾身の純愛AVG!!」的廣告詞就當作沒看到吧,玩個兩遍所有 CG 就可以入手了。況且,兩百張在現在也不算什麼。希望他們下一個作品再接再厲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