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ADAM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ADAM觀看原來的格式

ADAM


ADAM The Dobble Factor
EVE-ADAM 系列,劍乃(或是說菅野)一系列這是我第一個下手的。其實很想玩 burst error,不過找不到作罷。單以此作來說,評價只能算是上等,也看不出有特別過人處。多視點或許算是創舉,但不影響劇情。當然偵探遊戲大致上多是引人入勝,並且這類行的也總是以懸疑劇情取勝。不過看太多會令我回想起看過的倪匡、科南道爾或是某人作的羅蘋;當然還包括赤川次郎及一些有的沒的雜兵雜將。很遺憾的我對這些推理小說的評價大多不高。所以,除非劇情中另有天地,否則我不會給予太好批評。
此作看來有點偷懶,假如劍乃真的有網路上傳言那麼好的話。劇情有點隨便,而不夠周延:太短,原以為伏筆還有更長的後續,結果嘎的就停住了;而且搞了這麼久結果才是一個 EVE 事件後續的序篇,好像白買了這塊。(應該看的是 TFA?)不過也不只是壞的;人物腳色塑造及對話現實化(?)的功力相當強,除此之外高潮迭起,也夠瞧的了。以 EVE 系列的喘息作來說,應該算不錯了吧。(呵呵,這種說法會被許多人公幹吧。)
音樂中等…稍微上一點。CG 還算不錯。對系統的評價大致還好,有些部分適時的加上動畫,也是加分的因素。不過,時常有因語音或載入劇情而 delay 的現象(虧我全部 copy 到硬碟了),這倒是一大缺憾。不能存到另一個 block,是另一個令我不滿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