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ヤミと帽子と本の旅人 (YAMI)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YAMI觀看原來的格式

ヤミと帽子と本の旅人


Yami(闇)與帽子與書的旅人
相較於顔のない月,比重有點像是鬼哭街對於 Nitro+之前的作品。至於其題材,則令我想起てんしのはしご。唯一沒想到的是,這是一個輕量級作品。
此作從起頭就令我有點驚訝,而之後的世界觀雖然和我看到一半的預期有點差異,不過倒還是我能愉快接受的範圍。那関西弁好像相當方言化的樣子,ケンちゃん的台詞老實說有許多地方不是很清楚。劇情沒有全部交代清楚仍然是個遺憾,假如能把ヤミ=ヤーマ與アーヤ及知美「お嬢様、旦那様。」的部分也全部寫完當然更好。此作令我覺得有這必要。
系統還不錯,review 的視窗有點小就是了。CG 由 C 大姊擔當自然沒話說。BGM 方面則不行。雖然他們可能想做個實驗性質的作品,不過 BGM 終究是很重要的,縱然有些場面不用 BGM 或許還能帶來更好的效果,但許多地方,加一點 BGM 比僅僅只有效果音好太多了。更何況,此作並非全語音。幸好初回版 CD 聽起來感覺還不錯。加上劇情未完結的部分,我只怕未來還會出個 DVD 補完版,到時又要砸錢了。此塊我已經買兩次了,不想再來一次啊。
H scene 太古板是另一個遺憾。或許是因為我看其他 Hgame 過多了吧,口味被養重了;總覺得此作 HCG 沒幾張,台詞與 CG 不大能配合。
還算有趣的小品,有機會弄到就試試吧。記得,起碼需買兩片裝喔,否則沒初回版 C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