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クイズ埼玉連合の野望 (YABOU)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YABOU觀看原來的格式

クイズ埼玉連合の野望


お?聽說此片在中古市場加碼到六千多啦?呼呼,拿著(某人的)原版在手上的感覺真好哇(心←其實是邪惡的笑)。不過這沒有 H,劇情也いまいち,所以實在也沒啥好說的。對於埼玉連合(Witch+CIRCUS+ねこねこソフト)情有獨鍾的一些傢伙或許會對這一片萌え萌え吧,我倒還好。
如同一般 RPG 或是麻將遊戲,分成 story mode 或是無限闖關模式,後者又有 time limit 或是「被砍到死為止」兩種可選。story mode 三家公司各出了一個沒啥營養的小劇本,對話內已經不知道出現幾次「為什麼クイズ?」「因為這就是一個那樣子的 game 啊!(笑)」所以…想入手的自己考慮一下吧,故事本身真的沒啥營養。至於精華的 quiz,一部分是各家作品及周邊的相關問題,另一些則和豬名川でいこう!!一樣,是一些不知道那裡來的東西,例如中、英翻日或顛倒、專有名詞縮寫、(對日本人來說的)常識題。反正說到 Fun disc 的 quiz,大概也就不外乎這些東西。
story mode 有無限接關模式,所以不用怕,連我這個沒玩過 Witch 最近作品,還缺乏常識的果人,隨便按一按一小時內都能破完三個 story mode,所以各位想玩的大概也不會有問題。真的一直試不出來,找我的 save 看一看 CG 也就算了。(一如過去這類型的遊戲,進行中不能 save。)至於其他,玩過一兩次後,我已經將 save file 的 data structure 解出來了。所以雖然非常卑鄙,但我的 save 也是絕對無敵模式。(因為除了解題率故意設成標準的100%之外,其他不可能再高了。)
OK.對於幾個小時就能解決的東東,大概這樣就夠了吧。萌え到不行的人再考慮這片吧。

近幾天來漸漸改到 XP 下了。不過其實我不太喜歡 XP,即使他比較新,比較穩,而且我的 CWin98 才 crash 重灌過,有許多功能都當掉了。那是因為,XP 畢竟還要重開機才能換語系,而我至今的所有 data(網頁)都是舊式編碼;既然 internet 上仍是以純文字為主流,而且純文字的確比 unicode 的純文字檔小,我就不太願意現在全部改成 unicode 了。在 XP 下打 unicode 比較方便,但當需要轉成各語系的純文字時…那真是煎熬啊。二,關於輸入法,就算歷史已經漸漸翻新,但熟悉的東西畢竟比較可愛。用了那麼久的自然注音3.1版,不是大大新微軟注音可以代替的。XP 不能用自然注音3.1版,甚至連標點的全形半形都不能指定。(\_/)就算是 JIME,我也覺得98版的畢竟有其好處,可以把英文當作羅馬拼音轉成文字。新的2002 Natural 版很遺憾的得用 Word 才找得到這項功能。� ��許是有,只是沒發現,總之沒看到。再來,registry database 極大,每次搜尋遊戲的 registry 就會耗上一段時間,雖然這並不會多耗上太多時間。(而且遊戲會設定的登錄值有哪幾個大概都知道,只是怕偶爾有意外。)還有,UltraEdit 在 XP 下不好用,除了 copy/paste 時編碼會出錯,輸入也不像筆記本能再改變字的內容。這部分在 JWin 也有相同問題,在 CWin 下因為有自然注音3.1版,所以還沒啥阻礙,雖然有時手滑不小心打進去時,想再回來改會有點懊悔。治本之道應該是請 UltraEdit 作者別在 mouse 右鍵加東西吧,反正那些不是習慣用快速鍵,就是習慣用 tool bar 叫出。再舉一個,雖然可以設定 user process 或是 system process 優先,但 XP 有時該快時卻快不起來,這點用98還是比較習慣。我用預設的系統優先,可惜有時多工下開新 process 卻會等上許久。至於關� �時,在我這台上面不知為何,98沒問題,XP 簡直就像是重開,不會關掉。
啊、對 OS 的抱怨竟然比遊戲心得還多。失禮,失禮。過一段時間換 UNIX 看看吧(這句話說四年了),雖然我想換的是 FreeBSD,而 FreeBSD 上 Xwindow 的支援似乎還沒到 Windows 這麼方便(這才是最大苦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