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風ノ唄 (kazenouta)=?UTF-8?B?IOODrOODk+ODpeODvA==?=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kazenouta觀看原來的格式

風ノ唄


風之歌
大概是期待太大了吧,總驚訝於這樣的作品為何評價好到我覺得不得不買的程度。記得之前也有一些作品有這樣的情形,像是 CampuS、Crescendo、秋桜の空に等。或許真正的原因,是因為對於這種刺激性過弱的東西,似乎已經免疫了…(汗)總覺得雖然這些作品有許多人覺得不錯,但對我卻過於小家碧玉,或是說的嚴苛點,平淡無奇。縱使其中的確有使人感動的要素,似乎也像是日常生活般不足為奇。看來我的感情似乎麻痺的很嚴重啊。
系統還是高橋直樹,他也參與劇本。從 innocent Eye's 開始,我似乎漸漸看出他劇本的風格了,可惜有點過於平淡。一開始的感覺是事件描述及用辭過於做作。遊戲進行中從頭到尾都以女主角群為重點,除了女主角群之外的事件極度缺乏也是我覺得不甚滿意之處。整體來說,因為這類型的之前玩過太多,我比較中意的就只剩下最後風ノ唄劇本玩過之後,感覺還不錯這項了吧。
畫…總有點像月陽炎,不過還是差多了。眼睛太開。不過 H 度相當高(尤其是葉子的),而且玩久了之後也漸漸習慣了。音聲過於平淡。雖然這部的表現有其特殊萌え之處,不過声優應該還能再努力一點。例如,あや的低沉聲不能用配音員本身的低沉聲,因為あや的聲音本來就是裝出來的,所以他的低沉聲若用配音員本身的,那會很奇怪。還是得要裝一下才行。音樂倒還不錯,可惜與眾多旋律優美的 game 比起來,只能排中上吧。OP 做得不錯(by FHC),但總有點新海誠的感覺,是錯覺嗎?
幸好這次攻略簡單,否則這幾天沒法上網的我,還真不知該怎麼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