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

CampuS NewEdition (CAMPUSNE)=?UTF-8?B?IOODrOODk+ODpeODvA==?=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CAMPUSNE觀看原來的格式

CampuS NewEdition


前身的副標題是桜の舞う中で,重製後系統聽說親切多了。不過,光是系統可沒有辦法大幅度改變評價。(頂多是太差的系統,使我放棄攻略罷了。)這一次的副標題總令我覺得過小又模糊,不容易看清。
閑話休題。一句話。大体、彩女以外他は要るか。しかし、その彩女さえも古く感じるのは何故?これは一応「いい作品」と言われたんだよね。或いは、俺の感は狂ったかな?( ̄▽ ̄;)
在整個攻略過程中,只有在彩女的部分感覺得到「啊、這有可能是大家都成在此作的原因。」而其他的女主角,除了 H 度還算滿濃,大家都是處女,玩起來沒有一點心痛的感覺之外,好像就沒什麼了。而彩女本身的題材也不見得就多麼優秀,不過是利用上了一點輪迴罷了,「就這樣也想打動我的心?哼!」(在心中不禁這麼想)果然經過太多磨練,這些都變成微不足道的事了。(哀)
內涵方面,沒有。我找不到之前沒提過而重要的新東西。啊…最近該不會連聯想力都衰竭了吧?或是因為即將面連環境變遷的緣故。ま、どうでもいいんだ。所以此作就沒啥好長篇大論的了。兄妹情誼啊…反正現在這麼開放,況且不但家裡沒大人,還不是親的咧;要做就做吧,除了看上他倆的,誰有閒情逸致去阻撓啊。

原先開始執行時 BGM 偶爾會不見,後來就好了。全螢幕內定 60Hz 相當不便,每次執行還得自己調成這台螢幕能用的上限 85Hz。在某些段落回顧時,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息,幸好還不至於 crash 掉。這是升級1.03後仍然留下的 bug。
CG 怪怪的,第一眼看到的是手指,畫法有點奇怪。身材雖然修長,但比例也很奇怪。唯一獲得補償的,是相較於一般 Hgame,CG 華麗度更高,因此兩相抵銷,成績普通。
音樂還好。標題音樂有點像いちょうの舞う頃,那首不錯。但其他有些過於激昂或隨便,感覺就不太好。

確かに、比起省吾,主角連對女人都是以質而非以量取勝(笑)。可惜我在校園的那段日子,和主角恰好是兩極啊。劇中出現了日本史年代速記,這滿有趣的。記得 Wind 中也曾出現過,原來日本人是這麼背年代的啊。我想,假如他們也能與我們,甚至大陸比較;說不定會發覺,有許多方面,因為文化的地域性,使得一個地方的習俗,在另一地方的人們眼中卻是不可思議而奇妙的。
麻由美的部分,假如主角和我是相同個性的話,說不定會引退吧。我們實在沒有能力說出「我會永遠帶給你幸福」這種好聽又好用的話,所以麻由美還是與貴族子弟會比較幸福吧。雖然很勢利的樣子,不過這真的就是現實啊:除非有能力永遠不去想過頭,永遠都能保持熱血的心,即使在貧窮中也永遠不會回想起「假若當初」;這對我已是無以承受的重了。至於智里的劇情,大概只能以「爆笑」來形容吧,「還有這招的!」大概就是那種感覺。奈穂吃東西的那段,24小時未免太久了吧。餐廳有開到那麼晚嗎?看那種小型餐廳,採用這種設定恐怕有點過火了。而奈穂的那種對古典音樂的看法…ちょっぴり付いて行けないね、奈穂の音楽 sense。
一句評論,普通吧。或是說,我沒辦法感受到他們真正想說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