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加奈~いもうと~ (kana)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kana觀看原來的格式

加奈~いもうと~


加奈~妹妹~
D.O. 1999年7月2日發售 ¥8800
情境 install時,順便裝了DirectX,結果因原來的版本較新什麼的?竟沒裝成。建議是一項一項裝,反正還能reinstall。install可能將優先度調低了,一邊聽mp3竟不會斷;這不錯(^-^)只是,和同窗會比起來這遊戲全螢幕下就不能和其他視窗共存,連音樂也切掉了,真狠^^;
其他部分的system(programming:小[嶋山鳥] 貴英)還不錯,可惜的是右鍵無用(唉)。

就如有人評這game是說他對「死」的劇情沒興趣,我發覺我對有關「死」的劇情好像都還滿有好感的。岩井俊二的Love Letter,ONE或是KANON都是。(這…是「被拋棄」吧…^^;)有些game玩完後欣賞的是它的「感覺」,而不只是評論「啊,這個怎樣,那個怎樣」;加奈看起來是個值得這麼做的作品。老實說三首Track2-4就打動我了(笑),雖然OP乍聽之下有電影少女VIDEO GIRL AI「あの日に…」的味道。最可惜的是──為何這部也跟ONE一樣,CG實在是到達令我吐血的地步 T_T;; (不過畫風倒有點像WHITE ALBUM…原畫,chara cter design:米倉けんこ)而人物CG也為和BG CG融合,好像這類的作品都逃不出這種命運…
音樂配合度已有中上上程度(音樂,效果音:へちま,高橋 秀紀),雖然單獨取出來聽只有中等(稍上)。常聽的是Track 2,3,4,9-13,15,16。玩著看著,竟然有看日劇的感覺。假如日劇劇本是Hgame的新世紀潮流的話…雖然偶爾看看日劇,或許以後也會玩玩這樣的game;不過得聲明,我的不滿意度是直線上升的。 -_-(シナリオ:山田 一;game design:矢田部 孝廣,井口 智之;director:矢田部 孝廣)
H scene,或許是今天特別吧?有種相當不錯的感覺。玩到這時候再對各Hgame之H scene作排名也太晚了,不過加奈排在前兩三成大概沒問題。話說回來,夕美還真是對這種事相當的…啊-_-; 令我不敢恭維 ^^;
即使兩人有血緣關係…在我還是沒啥差的,只是對於真正的兄妹,亂倫對大多數人來說都仍是太大的枷鎖。並不是說我有いもうと屬性(別誤會 ^^;),只是這已經約定成俗了。
玩這game的期間,我一直是精神恍惚的狀態。一方面是睡眠不太夠吧,一方面或許也是加奈的影響。我自己對親人的死…曾經有過接近的經驗。However,多少瞭解到那種苦痛。或許,我還得感謝這無數的劇本使未發生過的卻歷歷的使我們如同親身走過一遭。
シナリオ長度雖然和ONE差不多,但整個加起來比ONE還短,主要只有兩大主線。三個一組,重複極多。將第一回clear的時間乘兩倍大概就是六個結局全玩完的時間了。能讓我覺得不錯只是因為其精神吧。到底game的構想發起的是誰我並不清楚(矢田部孝廣?),不過就是這種感覺打動了我。總之,就是拿這方面的劇本沒辦法吧。(笑)

我也是先玩「知的」三個END,最後才玩best end,感覺還不錯。建議可以買來玩玩,即使當CD聽或單純庫存。在真的遇到這樣的事時,或許這遊戲不會有什麼用,不過在人生的某個時候,看看這樣的劇本多少會有些感觸吧。
Believe~大大圓圓的眼 相連的房子 染上了昏黃 喜愛的黃昏 兩人手牽手 繞著遠路 總是唱著 那還記得的歌 如暖風般 而溫柔的臉 至今仍鮮明浮現 那之後 不知不覺停住了話 也不為什麼 就這麼發生了 傳來的溫暖 在小小的床上 臉頰相依的睡著 以為那純真的幸福能一直持續的 黃昏運來了苦痛 哪、睜大的圓眼啊 告訴我 那盈框的淚 是為了什麼 第一次見到海 你抱緊了被波浪嚇到的我 那動心的回憶 相信 是的 相信著 即使時光不再回 那日的光芒 仍在兩人胸內 所以 就在這 別離開啊 想守護 那大大圓圓的眼 想守護 那遙遠的回憶 遙遠的回憶
這是加奈~いもうと~的插入歌(02 Shiroi Kisetsu、03 Believe ~Tsubura na Hitomi、04 Anata he),因為沒拿到原歌詞,翻譯是用聽的(幸好相當簡單 ^^;)。也所以,大概會有些錯誤吧。
加奈這幾首主題歌及配樂都相當動聽,一連放了好幾天;雖然覺得主題歌用了些不協和的調調。歌詞也作的不錯,配合加奈的劇情。有機會的話,建議聽聽吧 ^-^ 意境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