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7日

蜜柑 (mikan) レビ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mikan觀看原來的格式

蜜柑


這是個感覺不錯,以一句話評論則是個「不思議な物語」。這也是個故事內容取向的遊戲(亦即內涵倒是沒多少),故事的敘述手法不錯。光是以其風格來說,會很容易想起化石の歌顔のない月。不過顔のない月是作得更徹底了,那種有點像漂浮在空中的感覺。假如照EVE的風格,應該會再出一個蜜柑屋店主的故事,但事實上店主的部份只是簡單的描述了因果而已。
故事是說(ネタバレ!):作家素早期的作品「虛ろなる器」是為了他在療養院遇到的女孩繭實而作,但女孩身故,而此作也深藏在回憶中,直到他在奇怪的舊書鋪「蜜柑屋」中再次發現那作品為止。因此,故事中繭實三番兩次提醒素現實及物語的區隔,而素最終將選擇沈淪或從過去中醒來。怨毒の槐結局頗有水夏某章的感覺,那種「我到底作了什麼」,無法挽救的恐怖感…一貫的恐怖片佈局(笑)。繭實的結局是TrueED,請最後再攻略。
畫不錯,劇情經過設計,音樂好像也是特別請別家公司作的。(偶爾還會有立體聲出來,讓我又驚又喜…不過不知是不是我這台的問題。某曲頗似Saint-Saëns動物狂歡節中某曲。)配音相當好,繭實那雙面人格及希甜美的聲音;系統效果又不用說,因此…是個上出來なgame。只得到我這樣的評價,該不會太委屈了?不過我對沒啥內涵的game向來不會鬆手,怪只怪在此點吧。H度:いつわりのおとこ(根本是從頭H到尾←汗)>怨毒の槐>本篇=病床に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