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

紅蓮天衝-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GTS觀看原來的格式

紅蓮天衝-修羅-


紅蓮天衝兩作我一次結束。說是結束,其實也不過是和紅蓮那時一樣,跑過一遍罷了。兩作的英數標題很難決定。我找了許多地方,不過內定資料幾乎都是使用漢字「紅蓮天衝」。倒是發現程式的注解很有趣:修羅是CodeName 「Counter Attack」,而羅刹是CodeName 「ZODIAC DOOM」。不知代表啥意思。看來只能從網站上下手了;網址通常不會用漢字。
第一印象是,好熟悉的OP啊!原來這兩作不但在故事情節上延續紅蓮,連OP/ED都延續舊時音樂沒換哪(這個狠);只是畫面(影片)部分貼幾張CG,配合音樂換一下畫面而已。接下來,不得不提的當然是戰鬥部分。修羅的攻略法,一直用普通技,待戦力剩下一兩百時,(這多少得要視敵人而定,像丹波の鬼就得注意他的士氣,因為他的奥義痛恨一擊一次可令人損失近300。)利用美咲的奥義(消耗士氣75%)。當敵人剩下近兩百(最多到四五百左右吧)且己方士氣全滿時,利用烈火(或遙)的奥義。
羅刹的部分請參見紅蓮天衝-羅刹-。雖然說要跑過一兩次到達結局很容易,不過おまけ(取名成「電影鑑賞」及「電脳回想」,奇怪的稱呼。不過是CG及Hscene罷了。)要全部集滿卻意外的困難。雖然官方說法是五小時,結果我還是花了相當多的時間來解決此塊啊。一開始還以為沒有save選項,這麼一來非一次玩完不可,而且還得保佑不會crash;かなり不安ですよ。後來在跑過一回時才發現,只在地圖移動時按滑鼠右鍵有選項出現…くそ、もう遅いだ。然後就進入最艱辛的部分:おまけ補完。一種方法是改造,不過此作資料結構有點奇怪,雖然改成了,不過有些不該出現的也一起跑了出來(笑)。所以在沒攻略下,おまけ補完計画就放棄了。
總覺得奥義需要消耗士気怪怪的,不過更怪的是受攻擊越多,士気增加的越多(遠勝於打擊敵人時所增加的)。有人被打得越慘,精神會越好的嗎?這顯然說不通嘛(笑)。

此作的劇情性較羅刹來得弱,並且兩作合起來才算完整。本來因為如此而想要合在一起評,不過兩作有些許的差異,所以還是分開了。加上修羅選択肢過少並集中在第一二章…該不會是因為時間拖太久,不得已把未完成的東西也搬出來吧。羅刹也很少,不過還沒那麼明顯。這使得看到羅刹的系統(比修羅進步許多)以及此兩作的劇情,其予人的感覺是,未來勢必還會出個統合兩作的DVD補完版(-_-)來這套,沒預算了。
照例,有許多必勝或必敗的仗,而我也還是花了許多時間在這上面。戰鬥畫面普通,令我想起二重影。當然和TV game還不能比。劇本不是很長,但有些特性直到羅刹時才發揚光大:羅刹表現得有點像卡通,或是說卡通程度。總覺得這些人物的個性在動畫中都出現過了(例如,pocket monster的火箭隊二人組…←爆),而其中的笑點也是。之前給我有這種強烈印象的,記得也有一部;忘記是不是虚淵玄的作品了。無論如何,既然他能作到這種程度,那我也會給予相應的成績。唯、純以劇情欣賞來說,這兩作的戰鬥雖然都簡單,不過還是有些許煩厭。各跑過一遍,不知道打過幾百場仗了。尤其是羅刹,一張地圖可以打上數十次,沒用遊戲修改軟體會玩到瘋掉。
H時的配音極差,沒感覺。系統有點くそ,無回顧(到羅刹才出現),無自動skip(到羅刹也只能利用將自動前進速度調到最快的方法來慢速skip)。另外還希望能學學Castle Fantasia,經過的戰鬥能skip。音樂普普,CG…有些人說是因為CG才會買這種game的,不過我覺得CG的程度和劇本差不多,都是中上。
處女:麻耶、彩乃(?不記得了),幾乎都已經在前作紅蓮時破功了吧。兩作合起來主線也才對各女主角H一次(比較特殊的一兩位有到兩次)罷了。托臭一下,為什麼會有現代的東西出現?別告訴我那是那時西方的東西。記得紅蓮時還沒有這麼做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