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8日

相姦遊戯 (SOUKAN)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SOUKAN觀看原來的格式

相姦遊戯


又是個閒來無事解決的東西。(つうか、暇なのか、私は。本当は時間ないのに。)其實本遊戲非常的短,それに紛れもなくR指定だ。最近R指定似乎出不少。直接原因得歸功於LiLiTH、Gage、Berkana這些公司(不只,好多家。),間接的要素則是近來的玩家水平…なのか?反正我也只是拿來消遣一下,所以本來不怎麼在意。不過本作卻有些怪怪的因素隱含其中。
第一當然是「私たち、何も悪くない」って、這些推諉責任,把一切過錯歸罪到遊戲本身的傢伙。當然,這情況下也沒什麼好歸罪的,只是聽他們在那邊辯解總是覺得有點矛盾,甚至可笑。其實一切的根源都在他們把犯禁忌當做一種罪,無力改變的情況下,總是得要找出個替死鬼,只好推到覺得是直接原因的怪しい双六上。在我看來是鑽牛角尖,自己跟自己過意不去。這不禁令我想起最近才看完的人類手冊,假如能不將這種事情視做罪,那也就不會有罪惡感,以及之後的陶醉其中不可自拔了。
接著,則是角色們從「非力だから言い訳」漸漸轉成「開き直った」的過程。反正連最不被允許的都做了,該犯的也都犯得差不多了;被強暴時插入一次跟被插入兩次可以說沒啥差別,頂多就是五十歩笑百歩罷了;因此也就已經沒有必要矜持了。本作在這方面的描述特別細膩(心篭って…までとは言えないんだが),也讓我回味了一下「習得的無力感」。人實在很脆弱啊。不過,這也是人適應環境的方法。總不能到最後的最後,依舊不能面對現實吧。(從症狀來判斷,我也有點…或許不只是一點,這種傾向。)
本作的重點則在重複的行為在最後改變了人。人的意志總是沒那麼堅強,這在夫の前で犯されて…姉恋模様就提過了;要人屈服有時並沒我們想像的那麼困難,要人墮落就更不用說了。一旦習以為常,羞恥心、道德啥的根本就拋到九霄雲外了。因為,人是很容易像車輪前進一般因循苟且、日復一日的動物。之前怎麼樣,只要不是太痛苦,痛苦到怎的都令人無法適應,不斷的思慮這個環境的運作,那麼現在照著作就是了(令我想到昨天的日記)。これもどうしようもない人性だ。

一直沒注意到,Hgame在幹那檔事時出入的效果音聽起來似乎常常像是ポンプ啊?怪怪的。本作的声優算是相當努力了,雖然我總會聯想到他們在錄音室裡面到底是怎麼表現的。BGM沒啥特別處,中下吧。CG的話還能接受,但並不能說是很高的水準。系統感覺負載蠻重的,雖然打開工作管理員感覺還好。劇本…感覺上不是很差,也不算非常用心,不過在實用性上倒是夠的。

所以,看這作品最令我在意的還是那些推託之詞。這些傢伙還真是自找罪受。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本作的重點可能在能不能用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