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7日

灰羽連盟 (haibane)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haibane觀看原來的格式

灰羽連盟


灰羽連盟

#1
之前就已經注意到這部作品,不只是因為原作是Lain的安倍吉俊,更因為那雰囲気,只差沒有港版來入手;這次看過第一集後更為令我傾心了。在我的眼中,那光環、那翅膀都參雜著天使的意象,而翅膀的顏色「不黑也不白」似乎在述說人性並不全是純潔或邪惡。他們存在這世上的意義到底為何?這第一集中所表現出的伏筆相當吸引我。
2004/2/9 20:49

終於解決了這部長置心頭的作品。音樂還不錯,印象最深的是ED與那氣氛。Lainより、解り易くなったようだが、私のような人には一層難しくなったではないの?大概是因為我不習慣用這樣子的思考方式吧。本來還以為會有什麼特異性的發展,不過終究變成了個溫馨小品。烏鴉、壁,這些意象,以及灰羽到底是什麼等等的ネタ最後還是沒有解決,或許也不是那麼重要就是。灰羽って、人間だね。この世界に生まれ、何も知らないまま、又去って行く。但是他們會成為灰羽,或許都是因為他們需要解決內心的傷口吧。這個主題被「好/壞」灰羽給搞混了。總之,在這部作品的最後,我看到人們雖然需要相互依偎,但能夠寬恕自己的,終究只有自己。而對於那些不需要他人就能原諒自己的呢?或者倒過來說,縱使人有能力原 諒自己,但大部分的人依舊脆弱的需要他人的認同與扶持。
ああ、駄目だ。被我這樣一搞,好像灰羽連盟是在講人們終究是獨立的個體一樣。違うぜ。這是個說明人應該互相關照的故事。只是,我的思想已經不正常了。(客倌:別管他,他已經沒救了。
最近連見到兩次「僕がいなくなっても、(この世界は)何も変わらないんだ。」另一次是在この醜くも美しい世界一開始的時候。這種人生觀畢竟快要司空見慣了。不過,我還是得說一句,別人變得怎樣,其實又和自己有什麼關係呢?這可以算是一種訴苦吧,絕對稱不上達觀。假如這麼的在意自己的地位或存在價值,那又何必裝著一副出世的態度?假如真的不在乎世界,又何必去忤逆或破壞他呢?當自己覺得世界拋棄自己而執意想報復,又口口聲聲「那和我有什麼關係」,這只是和礫一樣欺騙自己罷了:明明發出著求救訊號,卻又拒絕著別人。素直になりなさい。でなきゃ、全てを見抜きなさい。
2004/4/25 1: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