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4日

ONE DVD (ONEDVD)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ONEDVD觀看原來的格式

ONE DVD


ONE

遊戲的動畫我幾乎沒買過,因為覺得假如要得知其劇本的話,遊戲本身通常會比動畫說的更多吧。除非有些表現方法,以動畫會發揮得更好。另外,要將多線路彙整成單一主線,這是不容易的,多少會失了其味道。當然,還有一個原因是沒錢。此作之所以會破例,是因為聽說此作之難解,不下於原作。是的,僅僅因為我喜歡看看不懂的作品。(変態か、こやつ。)
第一印像,老實說,此作的作畫技巧及細緻度似乎並不是很被重視。像是雨天公車走過應該留下痕跡,但做出來的地面卻有如鏡子般。人物設定是比較悅目多了。但音樂…甚至沒遊戲那麼好。起碼應該請到折戸吧。
沒玩過原作的人…的確不會知道這部動畫中所使用的許多意象(表徵)。說「看不懂」也就不是什麼不能理解的事了。(模擬一下這些人的心境,他們應該會覺得「永遠」得奇奇怪怪,最後又結合得莫名其妙吧。)不過,玩過以後,就算不能連細部都完全分辨出來(好像也沒這必要),大部卻應該都能知道他在說什麼了。
背景設定好像也改掉了,記得原作一次也沒出現祭り,而且也沒看到山的樣子。
某些場景,一寸強引かな。像是水溜り、以及拍完手還硬擠出「今天夕陽幾分」的學姊。結果顯得有些做作。假如說這部是為了沒玩過原作的人所製,那是過分牽強了。不過,說是為了玩過的人,說這是浩平將走之前一段時間所發生的事,卻又顯得沒啥意味。畢竟說的還是原作的題材,了無新意。原作已經形成一個相當完整的體系。此作的地位因而相當於SS,縱使是情境作得相當撲朔迷離(應該說,也算不錯了。)的SS,終究還是無法和原作相提。
我那喜歡嚴酷評論的壞習慣好像又出來了。OK,就算了吧。此作倒有句台詞特別引起我注意:「因為回想起就會令人難過,所以人會遺忘。」當然又是個沒啥大不了的東西(所以我也懶得深究了),只不過原作中完全沒提到這門子事(會「忘記」的理由也和此毫不相干),也就是說這句是此作中最有學問的東東。
嗯…說到底,買這片好像有點後悔啊。
2003/7/19 14: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