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6日

花田少年史 (hanatashounensi)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hanatashounensi觀看原來的格式

花田少年史


花田少年史

說這個故事野暮だが、野暮人の思いが分かりさせそう。用「野暮」這個詞或許有點過分了,不過仔細一看,竟然是黑白電視機的時代…聽說動畫是改編的,原故事的背景可真早啊,難怪民風純樸。現代的話,沒有流行是不行的。
邊看這樣的故事,なんか、あずきちゃんを思い出した(我不禁想起了小紅豆)。小紅豆也可以算是個純樸的動畫了吧,除了重點比較放在小學生的戀愛(ドキドキ)上。或許是因為看多了極端(描述人類在極限的情況下所作的抉擇與反應)的劇本,對這麼普通的故事,我卻感到了其中腳色的心軟(情け)。人情って言うもんか。或いは人間って、弱いもんだね。雖然過去在看這樣的劇本時都沒有想到這點,但,現在覺得他們只不過是沒有去想很多的我,就真的比較好了嗎?
我想,他們這樣的活著,真的是比較快樂的。我或許也有一天,連快樂與悲傷都感受不到了吧。不,只要我還是人,就沒有可能那樣。但我只要還能夠感受,那恐怕不會是什麼好事情。這大概就是我的宿命了吧。
2004/2/29 21:5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