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0日

flutter of birds=?UTF-8?B?772e6bOl6YGU44Gu576944Gw44Gf44GN772eIA==?=( flutter)=?UTF-8?B?IOODrOODk+ODpeODvA==?=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flutter觀看原來的格式

flutter of birds~鳥達の羽ばたき~


flutter of birds~鳥達の羽ばたき~鳥兒們的展翅(笑)
差勁的系統,奇怪的原畫(我總覺得背景畫得比人好,這點和Leaf中上和英相仿。-_-),還算不錯的BGM以及劇本,加上女主角群奇怪到可怕的標音。這基本上是個不錯的東西,不過對系統,真是有太多要說的了;現在這時代要碰到這麼差的系統還真不容易。save一天才一次、選項一不小心就會按下去,而回來再選一次的成本又相當大、沒讀過記錄&skip,還只能用全螢幕(-_-Z)。最不方便的,恐怕就是感覺超慢的skip了吧,因為此game對讀過的會作大量skip,幾乎可說玩過一次後其餘就只剩end部份需要看了。所以,我就是拿別人的END節省時間。順帶一題,END看過之後此角色之CG就會自動補滿。其實補不補都沒差啦。想自己努力的,拿本書在旁邊看(消磨時間用←哀)才是真的。skip的瓶頸之一是音聲,不過那又不能關掉。效果也是…(-_-)
所以,小結一句話就是不錯的劇本遇上奇怪的圖及くそ的系統。真可謂「好」作品中接近底限的差勁表現。
說到劇本,繼承某game以來的傳統,在雜七雜八的選完後就是長長的一本道;雖然可能沒那麼長,只不過系統使人等待過久,所以有過長的錯覺。另外,因為暑假以及過往的訓練,我很遺憾的發現,現在的我對「死」也沒啥感覺了。而且,這個劇本有些敗筆:沒有伏筆,因此END顯得過於突如其來;END太短,致使感覺都還沒醞釀好遊戲就結束了。H完沒多久,有的就直接staff然後尾聲,這也讓我覺得時機有點不對,有點累贅的感覺。接著,是敘述的問題,總有令我無法感受的感覺。 音聲方面大多表現的不錯,出現的人物兼語音可能是至今見過最多的。就故事的結局來說,這還算個頗值得的收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