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8日

瀬里奈 (SERINA)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SERINA觀看原來的格式

瀬里奈


顔のない月一樣,民俗學啊、教授啥的,おまけに連女主角都是双子。假如是說到主角到鄉間遇上奇幻事件的話,那可就多了,連我還沒玩過的あした出逢った少女、ひぐらしのく頃に都是。一直玩下去,甚至會懷疑這該不會有抄襲顔のない月idea的嫌疑。ま、反正最後的成品僅僅有佈局方面相似而已,所以不至於侵權啥的。只是,本作頂多只能算是「小而美」的顔のない月罷了,格局上來說還是顔のない月比較龐大,おまけシリーズ當然也是ROOT出的比較多。甚至說到伏線的處理,本作說明的很清楚,讓人連猜的不用猜。雖然顔のない月於我的評價很高,不過以其內涵來說,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我想我恐怕是被民俗學那種「傳說」的氣氛打敗了,民俗学には弱いから。因此說到對本作的評價…還是以劇情� �重吧。
比較特別的也不是沒有。そりゃ、エ、エッチ過ぎ!瀬里奈は。たとえ計られたとしても…加上其他兩人的表現,令我很想將此作列入R指定。事實上,一開始玩的時候,就不怎麼期待這個遊戲(實用性至上!);只是,既然是有內容的,就算了吧(應該說是出乎意料之外)。這種劇本都有點推理的味道,所以決勝的關鍵也就在於這些高潮的安排、劇情的懸疑性等等。本作的表現還算不錯。有些人看中的是瀬里奈的大小姐脾氣…我不予置評。在遊戲中能欺負這樣子純真又小家子氣的小姐當然令人有點興奮(?),但在現實生活中可就不是那麼美妙的事了。因為遊戲玩過太多,所以總是不覺得會與現實生活做對照。
OK.撇開懸疑劇情不談,本作的重點人性表現主要在周防京一想拯救那由多(事實上以單位來說應該是「那由他」,而且其後還有不可思議、無量大數等)到瘋狂的情感、周防多香子對京一的愛與恨,以及周防 瀬里奈對主角高阪直人產生的愛意等。姊姊周防雪奈的部份比較沒啥好說,可惜對我來說,連這些人也沒什麼值得一提的。
原畫部份,很遺憾的本作M&M和CARNELIAN大姐還是有相當的差距,包含在身體曲線的刻畫上,CARNELIAN都表現得突出多了。音樂的方面,倒有許多輕柔的曲子,其旋律也算不錯。系統普通(快適),而且回想可以回溯到遊戲一開始時。
ま、總之是很多人極力推薦的東西。只是我總覺得,他們的主要評價是「很實用,而且劇情也不差。」所以各位斟酌一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