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7日

ラーゼフォン (RahXephon)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RahXephon觀看原來的格式

ラーゼフォン


ラーゼフォン(RahXephon)

真嗣と綾人、美里と遙、使徒とD1、巨大人形機器人、突入的劇情、以及那司令,與看起來似乎知道一切的人們。這次借了同梯的DVD,可惜只看了2/3。不過,這部作品自從在日本橋「立ち見た」後,就一直很吸引我,這次看完甚至決定買回來。
比起EVA,主角雖然積極主動了些,但心結還是不變的。乗るか、乗らないか。每個人心中各自的糾葛。同樣的,也安排了一堆的神秘設定,以及與過去的交錯。只能說,俺はこんなもんに弱い吧。
2003/3/16 23:38

還是買回來看了,不過幾天前看的,至今竟然已不太記得了。
雖然仍有些許迷團未解,しかしこんなend…よかったね。
2003/4/17 23:10

多元変奏曲

雖然不知道ラーゼフォン多元変奏曲的主要標的物是哪一些人(希望給哪些人看),以我這個看過TV series(不包括a prelude~前奏曲~)的人來說,倒是個很好的解謎書。稍微想一下,假如沒看過TV版的,這部作品恐怕很難瞭解吧,大概是途切れ途切れ。但看過TV版,兩相參照之下,大部分的迷團就解開了。
「人是由過去所集合成的個體」,我們所能掌握的是現在(與近未來),所擁有的是過去,而所未知的是明朝。說的也是,假如我們的記憶(過去)被改變的話,就算事實上並不曾發生過,對我們來說那不才是真實嗎?雖然說是唯心論,但假如真的有能力改變所有過去遺留的痕跡,那過去就被改變了。只是以此作來說,遥的部分還保持著過去的記憶的樣子。ま、只要覺得幸福,那就夠了。
2004/2/21 6:12

RahXephon OP-ヘミソフィア(hemisphere/半球)
發行日期:2002-2-21
編號:VICL-35358

作詞:岩里祐穗
作曲、編曲:菅野よう子
歌者:坂本真綾


就算如此 到底
還想說我還能做些什麼
為了改變這無聊的小盆栽般的現實
還能做些什麼

人生的一半 我都還沒度過
違逆 迎合

無意識中被刻下經驗的標題

被迫立於懸崖邊時 苦難摑住了我的手
而第一次能清楚看到自己本身所在的這地方

朝著更廣闊之處 更深邃廣大的某處
只能向無法預測的世界 而行

請告訴我「堅強」 是要自己去實行的嗎
或是說 到連自己本身 都得捨棄的程度
 守護應該保護的東西呢

熱帶草原的瞪羚捲起了土煙
狂風中那些傢伙非掙扎著活到最後一刻不行

人們為了� ��走下去 僅僅為了要生存
邊竄改不完滿的過去 邊前進著

初次的荒野一個人 好像已經踏出去了
我直到此身成灰 都想以這個我活下去

遙遠的過去 從何而來 未來又要向何處去
就這麼不清不楚的被投出場 在發覺前 時限就到了

初次的荒野一個人 好像已經踏出去了
我直到此身成灰 都想以這個我活下去

被迫立於懸崖邊時 苦難摑住了我的手
自己本身所在的這地方 第一次能清楚看到

朝著更廣闊之處 更深邃廣大的某處
只能向無法預測的世界 而行

我想多知道些我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