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日

水月-すいげつ-+みずかべ (SUIGETSU)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SUIGETSU觀看原來的格式

水月-すいげつ-+みずかべ


水月-すいげつ-+みずかべ鏡月+水幕
又是個選択肢讓我有罪惡感的遊戲。主角總是會作出有點對不起良心的選擇。劇情,因為扯到一些光怪陸離的東西,(←會僅僅因為這樣就下斷言的,大概也只有我了。)還算不錯。只是雖然又是個牽扯到日本神話的東西,總覺得設定並不是很嚴謹,有許多地方讀起來怪怪的。而讀的時候,和TO HEART不同,總有臉或畫面被擋住的感覺。或許是因為此作CG比重也相當重,或者是文字和圖的配合設計不夠好吧。
F&C好像很喜歡寫些溫馨的(小←感覺上)故事,玩過的像是Natural2,Canvas都有這種傾向。女主角,當然除了熟女之外全員處女。這些東西有點淡如水,不過這一部加了一點傳說的題材,讀起來還不至於那麼索然無味。只是這次仍然著重於故事性,說到內涵…就很難講了。推薦順序:宮代花梨→新城和泉→(從頭開始)ロリ三人→琴乃宮 雪→牧野那波。ロリ三人雖然在花梨或和泉攻略完才能進入,不過只能算是おまけ吧,尤其是大和鈴蘭。みずかべ的話,更純粹是おまけ,而且走一次就能將所有CG等收集完畢。
音樂還好,中等。CG和Canvas似,有的像CIRCUS。不過水月中那波最後的一張,以及みずかべ中新加的都變成ロリ了,一點也稱不上「美麗」,這點令我相當感到惋惜。
系統方面,怨言不少。文字消去不便,右鍵選單沒有save/load(みずかべ已改善此點),[Space]不能當文字消去用;而最大的不滿還是在skip慢,skip一次就得半小時。這應是由load重所引發的。
回想起來,Hgame中有的說是有男性角色的,也只有一個,尤其是親密的。從君が望む永遠,Wind,神楽抄到此部都是如此。總覺得這其實只不過是種潮流般,且剛好是不實際的東西。很遺憾我的學生時代生活是和男生混在一起的,直到高中畢業都沒多少和女生接觸的機會。這麼說起來,也難怪我總覺得遊戲中的生活和實際有出入了。
那波雖然聲稱看不見,だがそうは見えない…しかし、いつも感心なところで見えないのね。也罷,習慣了,Hgame中時常來這套。
還算可愛的小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