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8日

夕燒け-November- (yuyake)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yuyake觀看原來的格式

夕燒け-November-


夕陽-十一月-
我向來不欣賞Tactics作品的畫風,這次又得到了印證。啊…實在不怎樣。顏色的使用幾乎就像是256色,有時還降低到16色,甚至黑白兩色。起碼給我用灰階嘛,何必做到那種程度?
劇情倒很微妙。會這麼告誡玩家的game不多了。雖說被評為凌辱物,但還真是愉快な奴だ!簡直就是特別為我這種人作的game一般。不是凌辱的部份,而是他們真正想表達的東西。表現形式有點像是成長劇,主角(玩家)從我們的選擇肢中「選」出正確的態度。(可惜我是看攻略的…)敘述的雖然是同一個班級中不同青年的思想,但人物相當複雜,在短暫的劇情描述中,各個角色的描寫不是很清晰,這部份算是失敗了。大部份感覺上都有雙女主角設置,但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主角到底懂了什麼。簡單的說,(就算ネタバレ,很多人恐怕玩完了還不知道在作什麼。)此作的staff處心積慮要表達的應該是叫我們素直に生きて,而不要拘泥形式或輕言放棄。當然,表現手法玩過就知道,和我同出一籠子的,盡搞些人性黑暗面(笑)。
老實說,敘述的功力不怎樣,可能是因為想要表達的東西過於沈重了吧。所以內容物是有,可惜整個說來還是爛作品。對內容的批評似乎沒什麼要新加的,之前那些評論中多多少少有提到過了(我也不是今天才發現人性黑暗面的)。只是可能的話,還是希望能導出個出路,像是我就歸因於人性,歸因的結果就不至於怨恨或是遺憾。此部作得還不是很完美。
劇情本身有些感性的部份,敘述倒不怎樣(前面說過了)。雖然愛戀著,縱使不想失去,卻沒能開朗的說出口,沒有去實踐,當然不會有收穫。最後給玩家的留言相當熟悉…好像在EVA TV26話中也見過類似的表現手法啊,又是抄過來的(笑)ま、以這部份來說作得還不錯。
音樂真的不怎樣,CG更差。系統沿襲ONE那時候,一點也沒改善的跡象。劇情及人物角色的刻畫,以至於H scene等都相當失敗,只是有點難解的劇情可能還會吸引某些人。能說的,真的就只剩下內涵部份了吧。
對普通的玩家來說,此作恐怕重了一點;大部份人不是只看到不突出的凌辱部份,就是莫名其妙的劇情,所以基本上是不推薦。但是若有我這種等級的,可以當作事實呈現來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