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6日

いちょうの舞う頃 (Icho) レビュー

本文章轉載自Colorless echo
請到Icho觀看原來的格式

いちょうの舞う頃


銀杏飄舞之際
幸好這幾天還算涼,不然大熱天玩這涼秋的遊戲,實在受不了。ㄟ,真的只拿攻略來,應該不用一天就能結束,只是連資料結構都想觀察,並每句話都走過,(中途放棄,時間多太多了。)就會多費些。而skip感覺還需不少時間。一開始玩就懷疑這東西為啥也有那麼高評價,不過又是個戀愛物罷了。
系統非常的古老,屬於從pkg中就能看出原始資料,幾乎沒編過碼的形式。不過,save檔及RAM倒是保護過的樣子…起碼不是沒經驗的我能破的。玩起來最痛苦的是效果不能skip,於是許許多多時間都浪費在等他skip結束,或是鐘聲、效果音等。好慢 (-_-)。skip時強烈建議將BGM off。除此之外,因為本來就很舊,有讀過的記錄就該偷笑了吧。
音樂不怎樣,曲調不受我青睞。被銀杏侵略的CG比ONE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差。劇本還好。我想這可能想造出有點類似終末の過ごし方…標題一般的意境(因為終末の過ごし方本身寫的也不是非常好),而那只在每個結局出現淡淡的影子,不明顯,也不太容易感受得到。應該可以寫的更好些才是。
這也是個幾乎只看得到戀愛的Hgame,除了愛戀外其他沒啥特別處。此類型首推青澀寶貝、純愛手扎的樣子,可惜我的品味不大一樣,這些對我起不了作用。順帶一題,幾乎都有口交啊…興趣嗎?還是滿足玩家…辛苦了。不過既是這種圖,那還是算了。GoodEND的情形是這樣,而BAD END…因為剛玩完君が望む永遠,所以這麼說吧,其中一些有種「時間沖淡一切」的感覺,當然還沒發揮得比君が望む永遠水月END好,只是,以這遊戲來說,比起GoodEND不如看看BAD END。

沒有留言: